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警分局萬豐派出所警員張紹峯於日前凌晨4時下班自主跑步訓練,經過霧峰區中正路83-3號時,看到路旁有一老翁趴在地上,張員前往關心,發現該民口鼻有血,口語無法清楚表述。
 
立即打電話給萬豐派出所備勤警員邱珈銘及119救護車至現場,經員警到場了解,該民無法清楚表述自己資料,只記得自己名字,因去年邱員曾處理過趙姓男子失蹤案件,立即查詢到年約57歲趙姓男子相關資料,現場先由救護車護送至醫院,警方聯繫通知家屬到醫院照顧。
 
警方聯繫通知同住的兒子到醫院照護,其兒子表示趙男有肝硬化、失智病史,持有重大傷病卡,不知道趙男半夜何時出門,只知道趙男前陣子有發生自己摔車、跌倒等情況,記憶有時會保留在過去,家屬很感謝警方的積極協助,趙男身穿黑色衣物在凌晨三更半夜倒臥在路旁,幸好熱心員警及時發現及協助,避免生命危害發生。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若家中成員有失智情形,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服務,亦可在身上置放家屬聯絡方式,不慎走失時,可立即向警察機關報請協尋,儘速幫助返家,避免發生意外憾事。

分享

防走失手鍊建功 烏日分局龍津所員警迅速協助老婦返家

您酒測超標了嗎?太平警防制酒駕宣導出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