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閱讀教育輔導團國小組為培育閱讀推動教師專業知能,讓教師掌握有效教學技巧,18日於霧峰區吉峰國小及大雅區東寶國小辦理「閱讀素養教學共備研習」;閱讀教育輔導團國小組領召校長黄永昆表示,此次研習採分級報名,協助年資較淺的圖推教師透過研習,獲得閱讀教材資源,藉由講師一步步指導,讓學員理解各類型文本所需閱讀策略與課程設計的「眉角」。

 

閱讀教育輔導團長楊振昇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學校閱讀教育推展,教育局積極協助各校教師精進圖書館經營、閱讀規劃及推動的專業知能,並透過各種策略厚植閱讀基礎建設,提供學校閱讀教學環境與資源,打造學校成為愛閱校園,為孩子埋下愛閱讀的種子,滿足孩子愛閱讀的渴望,讓孩子從閱讀中激發想像力,拓展看世界的視野。

 

楊振昇指出,協助教師擴展閱讀教學視角、提升設計閱讀課程能力,落實閱讀素養教育,帶給學生多元探索、跨域學習的內容,引領學生感受閱讀的美好,是閱讀教育輔導團的核心目標。

 

教育局閱讀教育輔導團自109年成立以來,陸續辦理走讀探究、跨領域課程及報書直播等閱讀課程研習,即便在去年疫情緊張的停課時期,也善用數位科技,利用網路媒體辦理線上研習,今年國內疫情趨緩,閱讀教育輔導團恢復實體研習,昨日辦理今年度第一場國小組閱讀教育研習。

 

教育局說明,此次研習,吉峰國小場次「入門班-文本閱讀教學」由初任或擔任2年內的圖推教師參加,講師為台北市再興國小教師廖淑霞,廖老師以文本內容分析為起點,帶領學員熟稔各種文本類型的閱讀策略,指導學員利用橋梁書、兒童小說設計讀寫課程的鷹架,理解如何利用文本玩轉閱讀方法,設計一堂經由故事得到啟蒙與成長的閱讀歷程。

 

另外,東寶國小場次「進階班-數位時代的雙閱讀素養教學」由擔任3年以上的圖推教師參加,講師為嘉義市垂楊國小教師程可珍,她認為數位時代,穩固學生的閱讀基石,同時引進數位閱讀教學,指導學生消化雲端巨量資訊,培養學生擁有紙本閱讀與數位閱讀雙閱讀素養,是現今教師的教學重點;程老師以低中高年級的課文為例,示範循序漸進的雙閱讀素養教學設計,低年級著重在內容取向、中年級以概念取向為重、高年級的課程則須任務取向。

分享

中市推清明祭祖以功代金 環保祭祀顧健康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成功爭取651公車 解決偏鄉往市區問題 就學上班就醫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