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推動早期療育,聖家啟智中心在員林等八鄉鎮市設立服務站,今(23)日由代表王縣長的洪副縣長、祕書賴沛然、社會處長王蘭心和天主教中區主教蘇耀文等人揭牌,洪副縣長感謝聖家啟智中心的關心和協助,讓早期兒獲得照顧。


聖家啟智於民國77年創辦時就提供0歲至6歲﹁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在服務過程中發現許多幼童早期療育可以得到很大成長和進步,也獲家長讚許。


因應早期療育社區服務和兒童發展,聖家啟智中心於92年3月間承接彰化縣﹁兒童發展個案管理中心﹂,110至111年間更名為﹁員林田中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服務範圍除原有員林、大村、埔心、社頭和永靖等鄉鎮市外,還增加田中、二水兩鄉鎮,以配合縣府推動早期療育,服務在地和王縣長的兒童照顧政策,每鄉鎮市均有兒童社區服務據點。


兒童早期療育,員林區由聖家承辦,地點:員林站(天主堂),田中站(八分天主堂),社頭站(埤斗社區協會),二水站(天主堂),埔心站(羅厝天主堂)。彰化區由慈愛教養院承辦,地點:彰化站(大埔路678號),花壇站(花壇社區活動中心)、芬園站(舊社社區協會)。


揭牌前由中區主教蘇耀文,副縣長洪榮章,社會處長王蘭心,祕書賴沛然等人在八個新設立的療育插上旗幟,再由蘇耀文主教恭唸祝福語及灑淨水。


蘇主教說,天主教會傳揚基督耶穌博愛精神,在地方推動遲緩兒早期療育服務,今年持續接辦彰化縣府委託的員林、田中區兒童發展和療育服務。


蘇主教說,依縣府統計,彰化縣在案有早期療育需求兒童數約1627名,彰化縣六歲以下兒童71892名,三歲前接受早期療育效果是三歲後的十倍,因此,0~3歲是早期療育黃金療期,甚至將年齡下修至0~2歲,稱為﹁極早期療育服務﹂。


聖家主任劉嘉琪希望發掘在地有服務需求兒童,給家長提供就近、便利專業資源,並透過療育服務站為有需要家庭提供專業服務。


劉主任感謝善心人士和愛心企業大力贊助,包括傑陞建設董事長許良吉、辰陽工程董事長薛紀逵等。

分享

東勢警守護青少年安全 走入校園宣導交通安全

婦人與子夜間運動場散步竟釀驚魂 太平警熱心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