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三月份海外大學陸續放榜,明道中學國際部應屆畢業生,目前已有 40人收到海外大學錄取通知,其中18人錄取世界前25名學校,23人進入世界前50名大學,31人進入世界百大,包括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華盛頓大學、英國倫敦學院、英國帝國理工大學、多倫多大學、墨爾本大學、阿姆斯特丹大學等世界頂尖學校。

 

曹泰然同學繼去年首次申請上英國醫學系後,今年堅持到夢想實現,化不可能為可能,申請上《衛報》(The Guardian)網站上排名第一的英國愛丁堡大學醫學系和聖安德魯斯的醫學科學學系,也是明道國際部第二位申請上英國的醫學系的學生,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也成為學弟妹們的榜樣。

 

明道中學指出,國際部曹泰然同學因為幼年時比較常出入醫院,認識很多醫護人員常給予病人鼓勵、給予家屬力量,認為「醫者不只醫病還醫人」,同時,發現摯愛的家人隨年紀增長,越來越需要醫療的協助,從小就喜歡科學的他,堅定地為自己許下成為醫者的目標。

 

今年破紀錄錄取英國愛丁堡大學醫學系和聖安德烈斯的醫學科學學系雙學位,前三年將在聖安德烈斯大學(St Andrews)學醫學科學,後三年愛丁堡大學(Edinburgh)讀醫學系,畢業獲得得英國愛丁堡大學醫學系學位。

 

曹泰然表示,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運用課餘時間嘗試挑戰很多事情。也因為參加iGEM基因工程競賽團隊的關係,有機會到中山醫學大學上課,發現對實驗室內的專題和學習很有興趣,輾轉得到了親自進中國醫學大學實驗室做研究的機會。

 

搭公車往返學校、實驗室和家裡,皆需數個小時,不僅體力上的負荷,所有的實驗、觀察和分析都是全新的挑戰,曾經還被化學物品二度灼傷,滿手都是水泡。但他說:「即便再辛苦,也都不曾想過要放棄!」夢想一直給曹同學動力,憑著決心讓他撐了過來。

 

曹泰然也分享自己準備申請醫學系的歷程,他說,大學網站上面說的錄取標準都只是底線,來自全球許多申請者都是遠遠高於此標準,所以除了學業表現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意志力和決心,一開始就要找出自己未來真正的目標,這樣努力才能長久,並且追尋著自己的夢想、永不放棄!

 

明道中學國際部文義豪主任表示,曹泰然是一個天真又貼心的孩子,記得剛入學的時候他常說:「我一定會申請上英國的醫學系,讓你以我為榮。」即使知道英國醫學系只能申請四所,錄取率低且難度相當高,但泰然一路上來面對挑戰與接受挫折,所有的努力與不放棄的精神師長們都看在眼裡。

 

「我們以你為榮!」這週二清晨他收到愛丁堡大學和聖安德烈斯大學的醫學系與醫學科學的雙學位錄取消息,讓我想起一句很喜歡的話「Weeping may endure for a night, but joy cometh in the morning!」,真的很適合來描述他為了夢想付出的眼淚,都化為夢想的實現!

分享

社頭鄉「黃花風鈴木市集」開幕。(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大里健民國小「竹仔坑之心-人文通學步道」完工啟用 地方各界熱烈參加慶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