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連接東區、南區和大里區的南門橋拓寬工程將於今年完工,為了提昇週邊河岸的景觀並活化土地,立委黃國書邀集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和地方民意代表共同會勘,以期打造像康橋計畫那樣的優質親水河岸空間。

 

在地南門里長邱鴻章表示,南門橋拓寬是地方鄉親迎頸期盼的大事,然而若完工後兩旁的河岸卻沒有跟著整治及美化會缺乏整體性,非常可惜。為此他特別請黃國書立委幫忙協調有關單位並爭取河岸景觀改善,讓南門橋週邊能成為地方的亮點。

 

立委黃國書表示,南門橋拓寬工程他先前已向內政部成功爭取1.1億補助﹔為了美化南門橋旁旱溪支流-大智排水的景觀及增加民眾休閒遊憩空間,他和邱里長討論多次並召開此次會勘,就是希望能邀集中央及地方政府共同討論並整合資源,將康橋計畫的成功經驗複製到此處。

 

與會的水利署洪丕振副總工程司及第三河川局長張稚煇表示,大智排水屬於區域排水系統,已由水利署轉交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管理,若市府有水環境改善計畫可以提報水利署,後續審查通過即可獲得前瞻計畫補助。對此水利局水利規劃防災科黃柏彰科長表示市府已著手進行水環境改善的規劃,並將納入里長及地方民眾的建議。

 

黃國書說,本次會勘已做成決議,將由市府儘速完成大智排水的水環境改善規劃,後續他將爭取中央前瞻計畫補助,藉由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讓南門橋及其週邊河岸的景觀都能獲得提昇,並成為地方休閒遊憩的亮點。

分享

中科人口激增社區頻爆管 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烽協調台水爭取六千萬 汰換舊水管

偏鄉小校藝文發光 教育局長楊振昇親臨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