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在充滿幸福氛圍的「枇杷野餐同樂會」、精采絕倫的「枇杷嘉年華」及熱鬧滾滾的「枇杷產業文化活動」三場活動後,歷經一個月的2022太平枇杷系列活動終告尾聲,由「枇杷聖大健行活動」壓軸登場,於42日上午930分假太平區聖和宮舉開!於草木扶疏田園景觀中,沿頭汴坑溪畔信步至景色優美的臺灣潭,跨越聞名的一江橋、農會肥料倉庫及立德書院,再回歸聖和宮主場地,身心健康的山林浴加上各式精彩節目,吸引上千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太平區長許貴芳及太平區農會總幹事余文欽表示,聖和宮位於臺灣枇杷原產地之頭汴坑地區門戶,係在地著名宗教中心,有清咸豐年間即渡海來臺安座的媽祖神像,以及歷經300年香火鼎盛金爐,值得民眾瞻仰參拜。

 

另外位於三汀山山腳下的「臺灣潭」,原名「大潭仔」,因潭形像臺灣而有此別名,據悉原為具灌溉蓄洪功能的原始湖潭,後因滲流不斷導致逐漸消失,卻在921地震後震出更大的積水面積,水位終年不減,周遭風景秀麗怡人。

 

今主辦單位克服萬難開闢聖和宮至大潭仔的「聖大」登山健行新秘徑,將予民眾嶄新體驗及感受,且沿途致贈毛巾、礦泉水、園遊券與摸彩券,有得玩又有得拿,值得前來踏青健行。

 

在體驗太平好山麗水、回歸聖和宮主場地後,有頭汴國小精彩鼓陣及家政班舞藝演出,另有太平區公所設置的工商普查宣導攤位,透過與民眾互動有獎徵答遊戲,向民眾宣導工商普查政策,有趣好玩又能增長政策觀念,皆讓民眾大排長龍,獲得熱烈迴響。

 

且邀請農民、青農、家政班參與標榜安全無毒、友善農業的農特產品美食展售園遊會,竭誠邀請民眾到場採買最青、最優質的臺中農產品,厚哩「食」在安心。

 

還有資源回收換好禮、購買枇杷500元以上致贈DIY彩繪風鈴,以及50吋電視、洗衣機、鴛鴦電火鍋…等摸彩大獎,好吃好玩有好禮,歡迎您前來一遊,並以實際的消費行動幫助在地小農,一同幫助農民永續經營,讓辛勤工作的枇杷農友們提升農家生活收入。

 

主辦單位表示,歡迎大家前來參加精彩的枇杷聖大健行活動,並提醒您防疫不鬆懈,請配合戴口罩、實聯制、量體溫、勤洗手等防疫措施。

 

即日起至4月中旬為太平區枇杷盛產期,送禮自用兩相宜,歡迎大家來太平品嚐春日珍果「枇杷」,或可致電太平區農會枇杷訂購專線(04)22781148分機182188預約購買唷!欲知「2022太平枇杷節系列活動」各場次活動內容與細節,請上臉書「太平枇杷節」查詢。

分享

敗家局長想當台中市長?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李文傑、楊大鋐質疑王義川前局長任內弊案連監察院都認證

彰化縣送考生祈福智慧筆組。(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