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高中美工科教師帶領高一同學,即日起至四月二十八日舉行特色課程成果展,開幕茶會由校長蕭建華、前校長莊達田、黃火文、家長會長謝東達、校友會理事長沈明智、傑出校友大呷麵本家劉世欣董事長及學校一級主管等出席開幕活動,為特色成果展揭開序幕,校長蕭建華說,這次展出主題為微笑光之旅–紫金小鎮+綠色忘憂。開幕茶會及展出地點是師生走讀【綠色忘憂】行程上的臺中市立圖書館外埔分館,歡迎各界入士踴躍前往觀賞,為美工科師生勉勵。
 
美工科特色課程專題作品「文創手作旅人茶箱&茶器組」是由甲中美工科四位團隊教師完成,跨課整合包括林秋萍老師的繪畫、黃嘉男老師的陶藝、黃維靜老師的木作工藝以及高慧娟老師的電繪設計,帶領美三每位學生各自從二年級開始設計製作出一整套作品。
 
全套作品包含:多功木作泡茶台&收納茶箱、木質杯墊、柴燒茶壺、青花青瓷茶杯、青花彩繪茶海、鎏金釉茶倉、兩用藍晒紋飾布套提把、茶席桌巾、竹製茶則及茶匙等,實用與美感兼具。
 
美工科主任林秋萍老師表示,甲中美工從2019開始連續3年進行地方產學合作,2021年5月開始與轉型城鎮協會聯手串聯起大甲鎮老家生活、野人小築、龜鶴塘、大甲第一市場等20多個店家一起協助學生走讀體驗,師生深入地方,訪談店家甘苦、在地美食現場品嘗體驗,先後完成【綠色忘憂】、【紫金小鎮】2場電輔單車與微笑單車地方走讀活動,更運用專業課程將走讀的見聞與攝影紀錄,透過繪畫、藍晒、紙雕燈箱、青花瓷等多元媒材創作。
 
校長蕭建華表示,新課綱教學模式與策略強調教師宜適切規劃戶外教育、產業實習、服務學習等實地情境學習,以引導學生實際體驗、深化省思與提升視野,而教學需要與生活及在地結合,更需要在地社團與企業的支持與協助,很感謝在地產業與社團給予學校的支持,讓美工科特色課程成果展更豐富多元。

分享

慈濟大甲聯絡處「海洋台灣講座」 分享體驗海洋保育與經濟發展 以及注重環保重要性

王義川批盧市府賣青創基地給建商 國民黨西屯區市議員楊大鋐酸糊塗王義川、打臉林佳龍 扼殺青年社宅殺手就是林佳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