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慈濟大甲聯絡處昨日舉辦一場「海洋台灣講座」,活動結合《經典》〈海洋台灣〉攝影展,共有來自台中市大甲區十二所學校三百六十二位師生參加。「海洋台灣講座」講師黃佳琳說,她在體驗潛水之後,被水下世界的多彩多姿吸引,曾在菲律賓歐斯陸旅遊時,除了單純與鯨鯊共游,更了解到整體漁村經濟轉型,過去歐斯陸村莊以獵捕鯨鯊維生,但在產業轉型後,漁民體認到「活著的鯨鯊帶給漁村的經濟效應,遠比捕殺來的高」,其中的觀光財更帶給漁村前所未見的收入。黃佳琳呼籲,在台灣的漁業相關法律不夠健全,期盼相關單位能盡速立法、嚴謹執法。
 
台中市東陽國小校長吳文芳表示,來到大甲聯絡處彷彿走進莊嚴殿堂,在黃佳琳講師詳細說明海洋裡的鯨鯊維生,受益匪淺。導覽志工李美慧解說〈海洋台灣〉攝影展提到:台灣是個海島國家,人依海而生, 海洋保育與經濟發展能否兩全?考驗著大家的智慧,藉由攝影展的照片,親近海洋,打開心的視野,相互鼓舞、扶持,並存續勇氣,在未來面對挑戰,為人類與自然共存尋求一條永續之道。
 
慈濟環保志工徐惠玲介紹兩台行動環保教育車,以及會比手語警世大家要環保的大猩猩Koko,徐惠玲表示,Koko就代表大自然對人類的一種警惕,這兩台行動環保教育車是用40呎加高貨櫃分別裝上10片及12 片太陽能板組成,可以供應「房中房」箱體式展場的所有用電,會場中有環保闖關互動遊戲等,省水流理台等道具也都是二手改裝,一切都很環保!
 
慈濟志工周玉霜表示,這次活動為增進師生對環境教育的認知,以及環境保護理念,結合海洋台灣講座、攝影展、環保行動車等體驗式學習,在溫馨、有趣的氣氛下,引導師生落實環保、維護大自然,潛移默化實踐在生活中。

分享

月稱光明寺31日捐贈祈福禮盒給苗縣弱勢家庭

大甲高中美工科舉行特色課程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