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大肚區167歲趙姓婦人日前在銀行前徘徊且一直講電話通話,巡邏員警謝馨緯上前關懷時發覺有異,立即請趙姓婦人返所瞭解詳情,經過員警不斷的勸說,婦人才恍然大悟自己陷入詐騙陷阱,事後感謝員警幫她守住積蓄。

 

家住大肚區的66歲趙姓婦人,多年前因假投資遭詐騙,不料多年後詐騙手法卻以律師追討詐騙金額與趙姓婦人聯絡,佯稱已經掌握到詐騙集團可以幫趙姓婦人追回多年前被詐騙的金額,不疑有他的前往銀行,準備將自己積蓄匯給佯稱律師真詐騙的帳號。

 

婦人拿著存摺及印鑑跑到銀行準備匯款新臺幣150萬元至對方指定帳號,但在填寫匯款單時,不斷的說電話,讓巡邏員警察覺有異,巡邏員警上前關心後發覺這是二次詐騙手法,並立即請趙姓婦人至分駐所了解情形。

 

起初婦人仍是深信不疑,但在員警的勸說之下,員警並向婦人解釋詐騙集團利用「假投資再追回款項」詐騙案例後,婦人才了解自己又遇到詐騙,婦人也不斷的感謝行員及警方熱心的協助,才能幸運的保住積蓄。

分享

明台高中國際夢想技職學園說明會 技職領航 前途光芒 選擇明台 成就未來

推動道路設計進步與改造,時力黨員林區縣議員參選人鄭宇焱舉辦「交通座談」。(照片時力提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