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位於東區南京路上的歷史建築「第四市場」,由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引進民間創意團隊,打造為兼具青年創業及文化蘊涵的景點,去年底開幕營運,繼首場「第四市場店鋪舊招牌與故事展」頗受好評,延續市場溫度與記憶,即日起至5月3日推出「每個人都喜歡John-地方神醬展」,精選全台18款地方神醬共同在第四市場展出,歡迎民眾前往體驗觀展。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第四市場建物有著市場歷史與創新並蓄的景色與風貌,館內定期規劃特色展覽活動,並提供創業青年攤商進駐展售商品,打造多元且在地的觀光體驗,已成為許多人來台中必訪的景點之一。
 
張大春指出,「每個人都喜歡John-地方神醬展」集結了台中在地的「東泉辣椒醬」、基隆的「丸進辣椒醬」、台南的「東成醬油」等各式經典神醬介紹,展覽期間同時舉辦地方神醬PK投票、「不能沒有你」醬料推薦、假日限定的吊醬料瓶挑戰等互動遊戲,活動豐富多元。
 
另外,勞工局預計於4月10日辦理味噌DIY體驗、4月17日邀請《開動了 老臺中》一書作者楊(又又)子現場進行「臺中飲食沒有東泉行不行」講座等;本期展覽從味覺出發,透過傳統市場美味的醬料饗宴,帶領民眾回顧屬於自己的家鄉味,並挖掘更多隱藏在民間的好味道。
 
除了細說醬料的故事外,由勞工局輔導創業的青年鄭家全一手打造醬料品牌「金匠」,也參與展期的市集展售,其研發的各式辣椒醬讓許多饕客讚不絕口,在獲得2020及2021台中市青年創業品牌特色標章-食食在在優良標章後,今年更獲選2022台中市第十三屆十大伴手禮好禮標章,為此次傳統醬料展注入一股創新活力。
 
張大春提到,為鼓勵創業青年,第四市場中的「第四市集」同時提供創業青年設攤販售或現場上架展售主題性商品,希望透過該平台,讓創業青年與其商品被更多人看見。

分享

中市職安衛生兒童繪畫賽即起徵件 歡迎家長與國小生同參與

「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員額編制名不符實 市議員李天生要求重視處理 文化局長陳佳君:目前員額已足堪使用 尚無擴大員額編制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