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甲區日南國中操場跑道因年久老化,且操場旁樹根增長導致跑道隆起龜裂等現象,又因太陽照射致場地PU鋪面龜裂破損,讓師生上課時存在不安全感。因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4日邀集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大甲區孟春里里長黃湘榕、台中市立日南國中總務主任林楷植等人前往會勘,爭取總經費1515萬,讓多年來操場不安全設施獲得改善,以提升學生上課品質。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今天前來日南國中主要是來勘查學校操場跑道的改善工程,從中央爭取統籌分配稅款來進行學校各項運動設施的改善,讓孩子們能夠在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下學習。

 

除此之外,我們一直在倡議全民運動,校園的運動場地也時常有附近居民進行休閒活動,所以除了讓孩子有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外,也讓住在學校附近的長輩、鄉親一個舒適的運動場地。

 

蔡其昌說,日南國中算是第一批進行工程的學校,後面陸陸續續還有許多學校也會在下半年開始進行發包、改善工程,而日南國中的操場改善只是其一,最重要的是老舊校舍的改建。

 

蔡其昌也說,前一次會勘的時候也有跟學校師長們報告過這項2億多的預算,日南國中是我們溪北地區相當重要的一所學校,不能因為在邊陲地區就被忽略,也希望大家多年來的努力爭取,讓海線地區的孩子有更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表示,日南國中是大甲地區相當重要的一所學校,幾乎所有附近的都會這裡就讀,然而這麼多年來不僅操場跑道破舊不堪,校舍也相當老舊,對孩子的學習環境有安全疑慮,所以希望一步一步將日南國中的相關學習設施進行改善,未來我也會在議會持續監督,為我們海線的孩子爭取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也感謝蔡副院長跟學校師生的努力與支持。

 

台中市立日南國中總務主任林楷植表示,此次計畫總經費為新台幣1515萬元,將進行:PU操場跑道及跳遠及助跑道場地改善(6線道跑道面積4,595㎡,新設跳遠沙坑助跑道等);內操場天然草坪整平,改善面積7,000㎡;排水改善L=398公尺設施及新設截根牆L=12公尺;新設半圓PU跳高場及投擲場,面積1,560㎡,工程期約180日曆天完成。

分享

台中市鐵砧山西靈宮慶祝建宮三十二週年及中華七仙女文化館啟用典禮 內容精彩、溫馨熱鬧

台中捷運綠線運量人次減少 虧損持續擴大 市議員李天生要求市府應該努力追求「損益平衡」 避免浪費人民納稅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