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旱溪以東地區行駛東山高中僅有68號一台路線,學生上下學常搶搭同一班公車,而近年大里溪以東的廍子路周邊高樓林立,不少人口移入,市議員陳成添在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建議增加溪東地區往東山高中的班次及延長81號公車至臺中朝聖宮。
 
陳成添表示,旱溪以西行駛東山高中的公車路線繁多,但溪東地區行駛東山高中僅有68號一台路線,學生上下學常搶搭同一班公車,沒搭到就要繼續等,雖然15、21號公車會在放學時間繞行東山高中,但一天只有一班次,十分不便,建議在上下學尖峰時段增加行駛班次或新闢路線來舒緩學生、家長趕車之壓力。
 
陳成添另指出,臺中市公車81號目前最遠到太原六號橋,但近年大里溪以東的廍子路周邊高樓林立,不少人口移入,建議將81號公車路線延伸到臺中朝聖宮,除了參拜更為方便之外,也有助於帶動周邊發展、增加當地居民往返市中心的選擇。
 
交通局長葉昭甫答詢表示,針對溪東地區行駛東山高中路線增加班次部分,會與議座、當地居民、東山高中及公車業者研議在上下學尖峰時段調整班次之可行性;至於新闢往東山高中的新公車路線及81號公車延伸到臺中朝聖宮的部分,因牽涉層面較廣,需再與議座至現場和當地居民討論、會勘後方有結論。

分享

台中公車營運評鑑徒具形式 市議員周永鴻要求交通局改善獎懲機制

挖掘中捷潛力 台中市議員陳成添建議加強車站周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