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周永鴻議員,25於議會交通地政觀光業務質詢,關心台中市公車脫漏班問題,要求交通局對公車業者評鑑應提出更有效的獎懲機制,避免業者長期擺爛,不做改善。
 
周永鴻指出,「110年度台中市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審核報告」中特別指出台中市區公車仍有違規駕駛狀況多、脫漏班頻繁等狀況,要求交通局改善,令外界質疑交通局對業者的評鑑制度對改善公車營運品質狀況效果有限。
 
周永鴻質詢交通局長葉昭甫,公車業者若評鑑分數落入乙等甚至丙等,是否會被扣補助款?
周永鴻更對葉昭甫拋出問題,如果有業者在相對偏鄉的路線經營不佳,多項違規情事屢次不改,但同時握有運量穩定的黃金路線時,交通局的評鑑獎懲機制能否直接影響黃金路線,以減班甚至改由其他業者接手的方式,避免業者有恃無恐不做改善?
 
周永鴻要求交通局,不要讓評鑑制度徒具形式,對於業者有駕駛違規狀況未改善、車輛狀況差、嚴重脫漏班等狀況,要有更有效的獎懲機制。

分享

升級自行車路網不能各自為政 市議員周永鴻要求市府應整合局處共同規劃

舒緩溪東地區公車不足之困境 台中市議員陳成添建議增加68公車班次及延長81公車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