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環山獵人登山步道」總長度約2.5公里,位於環山地區的自然原始林,過去是泰雅族人狩獵古獵徑,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以環境永續方式建置,並參考部落耆老口述故事,營造古獵人生活場景,像是淨化之地、半穴居遺址群落及獵人射箭競技場。市長盧秀燕7日特地到場關心步道工程進度,盼完工後吸引人潮造訪,成為觀光新亮點。
 
市長盧秀燕來到環山部落視察「環山獵人登山步道」工程建置進度表示,這次步道建設不僅滿足地方需求、活絡周邊觀光,更能推廣保存原民部落文化,同時她也感謝立法委員江啟臣協助市府向中央爭取2千餘萬元的經費,還有支持這項預算通過的議員們,並指示持續推展低碳旅遊及提供市民休憩運動空間的重要性。
 
盧秀燕進一步說明,部落內的平等國小去年疑似發生新冠疫情群聚事件,市府接獲通報後隨即成立「平等國小疫情前進指揮所」,針對包括平等國小師生、家長、司機,及衛生所醫護人員快篩,均顯示為陰性,讓平等國小疫情警戒快速緩解,師生與家長安心,快速有效打擊疫情,成功樹立防疫標竿,中央也仿效學習。
 
觀旅局長韓育琪指出,觀旅局近年來積極推動梨山地區觀光發展,包含開發環山部落的「環山獵人登山步道」、補助辦理「跨年行銷宣傳計畫」、「臺中山海屯都安心玩旅遊獎勵計畫」、輔導「民宿合法化」等,其中「環山獵人登山步道」工程分為兩案逐年進行,總工程費共計5,900萬元。
 
韓育琪表示,步道以減量設計、環境永續方式建置,並設有導覽解說系統及休憩節點,其中更參考環山部落耆老口述故事,營造古獵人生活場景,像是淨化之地、半穴居遺址群落及獵人射箭競技場,都是未來山友旅客必定要探尋走訪的景點,也是部落寓教於樂及文化傳承的據點。
 
韓育琪指出,梨山地區向來是旅客的夏季避暑聖地之一,步道完工後,除可做為推廣文化旅遊,更可進一步串聯周邊如武陵農場、雪霸國家公園及福壽山農場等知名景點,並搭配補助辦理「跨年行銷宣傳計畫」、「臺中山海屯都安心玩旅遊獎勵計畫」、輔導「民宿合法化」,使梨山地區觀光資源更加完整,吸引愛好生態山林與人文的遊客到訪,帶動梨山地區觀光產業發展。

分享

民眾黨挺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 遞交聯合連署書

中市南屯親子館耐震補強完工重新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