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為擴大清除捕獸鋏及山豬吊,縣府農業處、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及魚池鄉公所人員共同組成「南投縣清除捕獸鋏及山豬吊熱區搜查聯合稽查小組」,在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埔里工作站帶領下,於9月14日前往魚池鄉水社村展開第三次熱區搜查活動。後續將持續定期前往獸鋏或山豬吊通報熱區進行搜查活動,期望全面掃蕩違法陷阱,嚇阻並減少民眾濫用獸鋏或山豬吊傷害動物之情形發生。
      農業處表示,近期日月潭月牙灣附近接獲多起肢體殘缺的犬隻出沒,為確認附近山區是否遭設置捕獸鋏或山豬吊,此次聯合搜查範圍便定在日月潭月牙灣周邊山域。森林護管員帶領團隊成員搜尋各種動物的獸徑,並針對這些獸徑利用金屬探測器進行搜索。森林護管員細心解釋各種動物的習性及因習性而產生獸徑的獨特處,以更貼近獵人的思維思考可能放置獸鋏或山豬吊的地點,藉此更精準地進行搜查並提升團隊成員辨認獸徑的能力。
      家畜疾病防治所再次提醒民眾,若使用捕獸鋏或山豬吊造成動物因誤中陷阱而重傷斷肢甚至死亡,使用者可處新臺幣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若致動物重傷或死亡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縣府呼籲民眾切勿使用,以免受罰。
      若有相關問題,可洽詢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電話:2222542轉接保護課。
 

分享

921國際失智症日 邀您疫同守護失智摯愛

疫情及兩岸關係影響茶葉銷陸 林縣長辦茶博助暢貨拓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