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為照顧基層同仁,明年1月1日起,調整適用勞基法的行政助理薪資,秘書處表示,市長盧秀燕體恤基層同仁,明年度起市府適用勞基法的行政助理薪資,將略優於法令以高於基本工資給薪,月薪制與時薪制同仁皆同受惠,希望以高於基本工資敘薪,拋磚引玉,帶動台中市企業向上調薪,分享利潤照顧勞工。

秘書處表示,勞動部9月已公告,自112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調整為月薪2萬6400元、時薪176元。考量現在物價上漲幅度大,市府適用勞基法的同仁皆領有高於基本工資的待遇。以實質的薪資增加,落實照顧員工的責任,更希望以身作則,帶動私人企業為員工加薪。

秘書處指出,市府行政助理大多數從事一般事務的行政工作,是市府不可或缺的工作夥伴,也是家有老小的夾心世代,近三年疫情起伏與物價上漲,都讓受薪階級感到壓力。因此一般事務工作的行政助理將以基本工資加2%給薪,即月薪為2萬6900元,時薪為181元;至於原本薪資就高於基本工資的守衛、外勤及駕駛同仁,也將同步酌加薪資。

分享

吳鳳科大蟬聯「技職教育奧斯卡獎」技職之光10連霸殊榮 餐旅管理系研究所林芬芬擁有21張勞動部乙丙級證照 電機工程系陳奕霖同學證照總計16張 榮獲技職傑出證照達人獎

寒流接連襲台 暖心烏日警察分局三和派出所所長楊儒陸親煮薑茶替同仁護體暖身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