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鼓勵中高齡朋友投入就業市場,建構銀髮友善就業環境,積極和企業合作,今年度將辦理5場次跨域培力課程、10場次職場體驗活動,體驗零售業、服務業、製造業等多元產業,活動全程免費,首場將於3月23日、24日與國內飲料包裝大廠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辦理,歡迎中高齡朋友踴躍報名!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市民就業,除協助企業媒合所需人才,更持續致力開發勞動人口,為鼓勵中高齡朋友投入就業市場,市府去年訂定「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獎勵方案」,首創提供中高齡就業獎勵金,今年度修正要點採分階段提高就業獎勵金額度,前3個月每月最高補助3000元,第4個月起每月最高補助5000元,最長6個月,補助金額提升至2萬4000元。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跨域培力課程結合有意願僱用中高齡及高齡者的事業單位,依職能需求規劃連2天課程,採小班制方式進行體驗式學習與職場實作。首場和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二路6號)合作,將在3月23日、24日在宏全辦理,中高齡求職朋友可在塑蓋、鋁蓋等各廠區參與實作,由各部門主管指導、講解工作要點,第二天更安排面試媒合就業,目前已開放報名,相關活動資訊歡迎至台中市政府就業服務一鍵Catch管理平台(https://1catchjob.taichung.gov.tw/detail.aspx?act=2133),或電洽04-22289111分機36485廖小姐諮詢。

分享

稽查公車未禮讓行人 中市交通局祭處分、提高評鑑指標

任環保志工30多年!82歲高年級生王阿嬤成精神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