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師生,今天(8日)在創意樓前黃花風鈴木草坪,舉辦師生成果發表活動。藉由校園黃花風鈴木盛開美景,結合以宋代點心和茶文化為活動主軸,複製宋代特有的「點茶」技藝,並呈現漂亮的花朵造型果子「茶點」,「茶點」和「點茶」相得益彰,展現該系教學特色,使現場來賓及師生讚聲連連!
 
環球科大董事長許淑敏、校長沈健華及觀餐系主任丁一倫等人都參與盛會,對師生發揮宋茶文化才藝與巧思,呈現飲食時尚美學豐碩成果,讚譽有加。
 
觀餐系主任丁一倫表示,宋代是中國歷史上文化教育和經濟發展繁華的時代,文人雅士將茶與美食完美結合成一種生活時尚。
 
其中東坡肉、涮涮鍋等美食流傳至今;油條、燒餅、菊花餅,現在都還是課堂上的教材,展現在糕餅製作的教學特色。
 
宋代點茶和茶百戲的技藝,有現代手搖泡沫紅茶,咖啡拉花的歷史傳承意義,是既傳統又現代的美食文化。
 
現場由2022年榮獲APHCA亞洲太平洋聯盟國際邀請賽飲品雕花動態組金牌的林芊庭同學,將茶百戲中精緻的花草動物圖案,以立體雕花的方式呈現獅子造型。
 
一年級學生廖心瑈說,因為《夢華錄》的戲劇有多樣的點心果子,所以請教老師有關點心果子的製作方法,經過一次次的練習,同學們都能發揮極佳的創造力。
 
本次「茶點,點茶」活動,特別選在校園黃花風鈴木盛開的氛圍中,茶點部分由李竺修老師帶領學生創作,點茶部分則由太極茶學院張淑貞老師,考究宋代茶文化指導學生展出。
 
觀餐系以客製化製作糕餅為教學特色之一,這幾年完成教育部技職大展紀念餅—愛在環球喜餅、臺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70週年慶香菇餅、鹿谷開山聖王祝壽餅等,承襲漢餅製作工藝,使學生習得製餅技藝,得以在未來職涯中充分發揚。

分享

上銀科技攜手12家夥伴實現機智升級 榮獲第16屆工具機「研究發展創新產品」雙項大獎!

「讓南投一起過,更好!」兒童節公益列車開進名間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