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顗竹河南鄭州報導】2023年是大陸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設農業強國的起步之年!河南、河北省是大陸傳統的農業大省,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為有效宣傳鄉村振興戰略;由中央台辦主辦,河南、河北省台辦聯合承辦「太行山上看鄉村振興」兩岸媒體豫冀行聯合採訪活動,宣傳太行山老區廣大幹部奮力走好新時代發展之略,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從紅色精神傳承到綠色發展,再到產業振興,鄉村高質量發展不斷邁進出堅實步伐!

河南省濟源市中醫院始建於1958年,是一所集醫療、預防、康復、保健、教學、科研、急救及社區保健服務為一體以中醫中藥為特色的綜合性二級甲等中醫醫院,是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及農村新型合作醫療定點醫院,是濟源市冀120指揮中心聯動單位。該院在助力鄉村振興中發揮醫療衛生系统的作用,保障農民身体健康,提高農民幸福指數,實現健康鄉村目標。

媒體團將採訪富士康濟源廠區,了解台資企業,幫助鄉村振興,吸引當地青年就業,實現企業與農民双赢的生动故事;走訪濟源市承留鎮花石村,採訪網宏村花石村通過调整產業結構、建立合作社、開發鄉村旅遊等,走農、商、 貿、旅一体化發展道路,把昔日落後的小山村建设成「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美丽鄉村的故事。

修武縣位於河南省西北部,是河南省焦作市下屬的一個縣。商朝時周武王伐紂途中曾在此地駐紮練武,故得名。修武縣歷史悠久,古蹟眾多。境內有李固龍山文化遺址、當陽峪瓷窯遺址、韓愈墓、勝果寺和勝果寺塔等歷史文化遺址。一行人感受雲台山的壯美景致,参訪雲台山民宿集群,體驗村民通過開發民宿脱貧致富,實現鄉村振興的故事。

輝縣寶泉風景區是國家4A級景區,位於河南、山西三縣(輝縣、修武、陵川)交界處縣市薄壁鎮境內,總面積約78平方公里,山勢險峻,溝壑縱橫;奇峰怪石,造像逼真,山泉瀑布如白帳飄落。寶泉景區森林覆蓋率達95%是國家森林保護區,國家級重點生態公益林和太行獼猴保護區,採訪當地群眾托旅遊業法展實縣家門口就業,增收致富的故事。

河南省新鄉市輝縣沙窯鄉的郭亮村被稱為世界最危險村莊,素有「中國第一影視村」、「太行明珠」美譽,地勢險峻、景色優美、海拔1700米,站在村莊往下看,使得望而生畏令人眩暈!這個村莊在東漢末年就有,現在已經成為景區,有崑山隧道、險峭古道、郭亮洞、冰窯奇景等奇景,讓人看到不一樣的景觀,
中國的紅旗渠到底有多難建?耗時10年人工削平1250座山頭,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就連周總理都曾經自豪地對外賓說:新中國有兩大奇蹟,一個是南京長江大橋,另一個是林縣的紅旗渠。採訪活動特實地探訪世界奇觀人工天河紅旗渠,領悟紅旗渠精神,一個地方蘊含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

谷文昌紀念館位於東山國家森林公園的谷文昌紀念園內,該園由谷文昌紀念館、陵園、塑像、管理樓以及正在籌建中的紀念廣場,2016年12月入選《全國紅色旅遊景點景區名錄》;2019年9月,被中宣部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河南省最後一個行程,參訪大力發展集體經濟的止芳村,拓展網紅效應培育鄉脈經濟,實現鄉村振興的故事。

分享

馬祖縣長王忠銘率團到福州市舉行第六次福馬磋商會 彼此達成多項共識

9天8夜「太行山上看鄉村振興」 兩岸28家媒體記者聯合採訪18日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