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立委王美惠為解決嘉義市長期停車不易問題,積極爭取交通建設經費。經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順利向中央爭取「東區市府北棟地下停車場」及「西區舊公所停車場」建設經費約5億元補助款,預定在114年8月完工,期望能解決嘉義市停車位長期不足難題!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6日)召開「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改善停車問題計畫」審查會議,立委王美惠陪同嘉義市政府官員到場說明,全力協助爭取嘉義市相關建設經費。
 
王立委在審議會中指出,嘉義市地狹人稠,停車位不足問題長期困擾著市民,也因此阻礙嘉義市的觀光發展。
 
市政府提出的「市府北棟大樓停車場」,初步規劃約625席汽車停車位及517餘席機車停車位;「嘉義市舊公所」也將興建地下停車場,初步規畫127席停車位及59席機車停車位。
 
兩項工程完工後,將可為嘉義市增加近750席停車位及576席機車停車位。
 
兩項停車場工程規劃,市府將綠能友善設計原則納入其中,將預留供電動車充電設備的裝設空間,並且將設置太陽光電綠能設施。
 
透過智慧化停車管理服務,及綠能友善設計原則,來提升停車場的使用效益與服務品質。
 
會議中公路總局官員表示,嘉義市目前有3座停車場正在興建中,這次再新增2個新案,為響應淨零碳排,推動電動運具,請市政府要預先規劃安裝充電樁,公路總局也有充電樁的經費補助,請市政府提出申請。
 
王立委說,「東區市府北棟地下停車場」工程總經費約5.9 億元,「西區舊公所停車場」規劃總經費約 4.8億元,兩處停車場的計畫修正完成後,中央預計可核定補助款約5億元。
 
王立委感謝交通部大力支持,也謝謝嘉義市政府的努力。這是中央與地方再次同心協力推動交通建設,造福人民的案例。
 
她期盼兩處停車場能儘速順利完工,滿足市民停車需求,同時也能因此帶動並活絡地方經濟!(圖/立委王美惠服務處提供)

分享

雲林藝術家陳永礎、王明宗陶藝師生展 7/6起在縣政府文化觀光處展覽館3樓展出〜

教育部蒞縣訪評「學習型城市認證」 南投縣爭取率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