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反對興建殯儀館的員林東區自救會,繼日前陳抗後,今(12)日再至彰化地檢署按鈴申告製作民調的公司負責人偽造文書,市公所強調,民調公開透明,絕無黑箱偽造。


居民攜帶抗議旗幟和布條,先在地檢署前空地拉開,表達強烈反對決心,然後至法警室按鈴,再由自救會長黃家富和委任律師周進文遞送告訴狀。


黃家富說,民調公司涉嫌偽造文書和員林市公所引用不實民調數據,對東區里民信任度和調查透明度皆構成嚴重威脅。

訴狀說,市公所發布的調查結果和調查方法,與自救會實際了解內容不符,民調公司聲稱調查對象為18歲以上成人,但有年僅12歲的國小孩童出面證實曾接受民調訪問,且民調公司知情孩童年齡未滿18歲,仍引導填寫調查表,並提供禮券引誘,這種行為極為瑕疵,自救會質疑民調結果真實性,盼司法機關還原事實。


訴狀指出,市公所在政策制定中引用不實民調數據,政府是以公平、公正、客觀方式制定政策,然而,引用不實民調數據對政策制定過程帶來嚴重後果,參考錯誤訊息不但傷害市民的信任,更可能直接影響重大建設決策,導致市公所評估失誤。


自救會說,員林第二公墓位於八卦山風景特定區內,是一片具有生態 、歷史價值的綠地,過去是土葬墳墓密集地方,在政府德政下已遷除了墳墓,並進行環境整治和美化,理應在風景區顧名思義下建成運動休憩公園,以提升員林市容和形象,如在這裡興建殯葬設施,勢必破壞地貌,也失去觀光意義,違背八卦山風景特定區規劃目標。


自救會指出,第二公墓距離東山國小不到100公尺,如在這裡興建殯儀館,將會產生噪音,塵埃、臭味和交通擁塞,嚴重影響學童學習和成長,殯葬設施引起的陰氣和恐懼等負面情緒,將不利孩子的健康和正向人生。


自救會說,居民了解市公所興建殯儀館的初衷是為提供市民高品質和便利的喪禮服務,但第二公墓確實不是一個合適的地點,請公所撤回在東區第二公墓興建殯儀館的案件,也籲請司法單位調查,要求民調公司停止偽造文書行為,並強烈要求市公所正視此問題,撤回依據不實民調數據的政策。


市公所說,高達83%民調支持興建殯儀館,33.6%建議在第二公墓區域,顯示市民對殯葬設施需求強烈和興建地點的建議,公所將考量周邊環境條件抱持正面態度落實規劃,以符市民期待。

分享

許縣長會勘埔里多處道路、野溪及排水 投入逾千萬元改善

您接種肺鏈疫苗!縣政府買單! 下週一(7/17)起65~70歲長者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1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