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8月8日父親節,南投縣長許淑華到仁愛鄉公所頒發感謝狀給來自不同縣市及單位的搜救隊人員,感謝他們為了救災,在父親節還待在仁愛山區,她祝福搜救隊員父親節快樂,談到希望未來大家有機會重返山上,看看重建蛻變後的仁愛鄉時,不禁哽咽。
  卡努風颱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在天候不佳、道路中斷、物資供應不繼的時刻,搜救人員挺進山區,透過搜救、搶修協助民眾開路,協尋失蹤人員,隨著道路陸續打通,部分搜救任務也告一段落。
   為感謝搜救人員辛勞,許淑華縣長8日下午到仁愛鄉公所頒發感謝狀,包括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新北市政府義消特搜大隊、第五作戰區指揮部、南投後備指揮部等,約60人參加。
許淑華表示,她代表南投縣政府、南投縣民,感謝搜救人員的辛勞,搜救人員不但跑到仁愛鄉救災,還提供很多資源,對南投的關懷,銘感在心,今天是父親節,她要祝大家父親節快樂,她期盼經過重建後,搜救人員能回來,看看蛻變後的仁愛鄉----,說著說著,許淑華不禁哽咽。
   此外,許淑華接受媒體訪問,談及廬山地質安全表示,將請中央地調所、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與學術單位,提供專業的數據,全部做總體檢,其他地區土石邊坡防治問題,也要檢討。
   許淑華表示,仁愛鄉山區道路,投89線已經搶通,投83、投85線還有零星工程,仁愛鄉15村提出機具需求,只要路通到哪邊,機具便跟著進駐,縣府環保局也隨後啟動環境清消工作,由於部落環境整理需要大量人力及資源配合,縣府也將請其他縣市協助。
 

分享

蔡總統埔里仁愛勘災王副縣長代表許淑華縣長感謝中央全力支持救災重建

故宮南院人氣國寶新推「古木奇姿」 邀觀眾品味另類美學 故宮最大青銅鼎〈嬰祖丁鼎〉也重磅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