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市垂楊路某間商場清潔人員「阿姝」,日前於清潔廁所時,意外於垃圾桶內發現現金新台幣120萬元,機警的阿姝感覺有異,立刻撥打電話報案等候警方到場處理,經市一分局長榮派出所員警趕赴現場調閱監視器,發現該現金疑似是身穿西裝的詐騙集團男性車手要資金轉移給「收水」,迅速查找商場各處,最終於商場內順利逮獲該名陳姓車手並循線查獲負責「收水」之葉姓共犯。
 
警方表示,「阿姝」平時負責商場之環境清潔,於日前一如往常的工作時,竟於廁所的垃圾桶內發現數捆綁好且印有銀行封緘章的現金120萬,「阿姝」見狀感覺案情不單純,遂趕緊通知警方到場處理,經本分局員警調閱監視器追查,果不其然是詐騙集團車手為了製造斷點躲避警方查緝,將現金藏匿於廁所內的垃圾桶,意圖利用此方式轉交上手「收水」。
 
而遭騙120萬的苦主「阿宏」是在通訊軟體Line上突然被加入投資群組,聽信詐騙集團投入小額資金新10幾萬元,短短數日便獲利上萬元,且成功出金拿到獲利的錢,使得「阿宏」不疑有他,領出所有積蓄120萬加碼投資,所幸有清潔人員「阿姝」的機警報案,才能順利在「阿宏」受騙後不到1個小時內便逮獲詐騙集團車手及共犯「收水」,還追回遭騙120萬。
 
一分局分局長林詔徹表示,現今許多詐騙集團,冒稱是某投顧公司以投資名義詐騙民眾,並由車手身穿西裝,帶著偽造的投顧公司證件向被害人騙取贓款,請民眾投資應尋求正當合法管道,詳加瞭解並多方詢問確認後再行決定投資與否,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10或165求證,警方亦將持續秉持強勢執法決心,保障民眾之財產安全!

分享

天狗戰地龍|大戰300回合,黑狗三兄弟大戰臭青母,潛入玉里范家愛玉園偷吃雞蛋,混戰落敗,蛋殼、蛋黃吐滿地!

「人工智慧與No-Code技能,如何應用於創業之路」講座。(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