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府舉辦「2023 南投世紀百K自行車挑戰暨小鎮漫遊嘉年華」系列活動,第二站活動-竹山生態傳騎將於8月19日上午於克明宮出發,在鋼鐵妤、Ellen岑伊、紀薇等單車網紅領隊下,帶領約200位單車騎士深入竹山小鎮,體驗小鎮自然及人文風情。 
    縣長許淑華表示,推廣低碳及永續的觀光發展一直是施政主軸目標之一。南投縣有許多小鎮都各具特色,觀光處規劃低碳的單車活動,從8月起跑長達三個月的集章活動以外,也分別至集集鎮、竹山鎮、南投市及草屯鎮等地辦理小鎮漫遊領騎。這次將帶著自行車同好前進竹山鎮,體驗前山第一城的美景。 
    自行車騎乘路線由克明宮出發,騎乘自行車道至「下坪熱帶植物園」,觀賞享受這座豐富的生態自然環境的台大實驗林場,這裡以栽植熱帶樹種為主,非常值得駐足、環繞一圈吸收美好芬多精。透過近年整修完成的「下坪自行車道」順遊「下坪吊橋」,再走入竹山四大觀光工廠「遊山茶訪-茶文化館」、「采棉居寢飾文化舘」、「光遠燈籠觀光工廠」、「藏傘閣觀光園區」,深度體驗小鎮文化特色。每位參加者在活動中會領到可以在店家消費的折價券,透過遊程帶領騎士走訪有朋朋茶飲新主張、百年廟口肉圓、大福古早味豆花、媽祖廟口米糕等在地特色小吃後,返回克明宮領取紀念品,活動在中午圓滿完成。 
    觀光處表示,今年首次舉辦小鎮漫遊活動,主要是希望有別於競賽型的自行車賽比速度,推廣「漫遊」的深度體驗,8月26日南投市場次、11月11日草屯鎮場次及百K挑戰活動,邀請熱愛自行車的朋友參加。8月19日晚間縣府將於克明宮廣場舉辦「山城藝術節」,透過嘻哈主題吸引年輕人到竹山旅遊。下半年度則將持續舉辦「日月潭萬人泳渡」、「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及「南投巧克力咖啡節」等大型活動,相關訊息請持續關注樂旅南投臉書粉絲頁或南投旅遊網。
 

分享

嘉義南華大學承辦青年領袖營 鼓勵青年公共參與 瞭解文化歷史的軌跡 創造「共融共好」新世代〜

紅喉王|重達近2台斤,臺東成功漁港捕獲,比近年最重的1台斤10兩,大出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