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後備指揮部為強健後備軍人體力,結合政府推廣運動風氣,今天(27日)於口湖鄉椬梧滯洪池舉辦112年後備軍人運動風氣健走活動,由指揮官張誼德上校主持,並邀請縣內20個鄉鎮市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約500人參與盛會,氣氛熱絡。
 
縣長張麗善、縣府民政處長蕭德恕、水利處長許宏博、口湖鄉長李龍飛、青溪總會總會長王圳銘等人到場參與。
 
今天健走活動以活力暖身操揭開序幕,隨後由張縣長等人共同鳴槍,為參與者加油打氣。
 
張縣長表示,去年是雲林縣全民健康運動年,今年則是雲林縣減碳生活行動年,呼應中央「淨零綠生活」政策,縣府各局處陸續在20鄉鎮市舉辦低碳生活活動,邀請鄉親共同參與,鼓勵大家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共同達成淨零減碳目標。
 
她感謝雲林縣後備指揮部配合縣府政策,舉辦今天的健走活動,除能透過適當運動提升免疫力,更是落實低碳生活的具體表現。
 
張縣長說,縣政府109年透過縣務會議啟動「SDGs在雲林」,110年底在縣立體育館發表中英文版VLR自願檢視報告成果。
 
今年更加難得在第二屆永續行動獎中,九個局處共拿到11大獎項,代表我們在永續發展上的努力受到肯定。
 
此外,縣府也本著平時重於災時精神,成立「因應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室」,協助農業因應極端氣候,就像各位平時都在各自的工作岡位,扮演著社會重要安定的力量,災害來臨時大家協助防災應變等工作,並全力支援政府救災工作,非常感謝各位的無私奉獻。
 
縣府民政處長蕭德恕指出,透過健走過程看到雲林縣後備軍人的好體力,平時後備軍人協助地方事務、更參與動員演訓、災害防救等國防事務的推展,藉由今日健走活動讓後備弟兄們齊聚一堂聯絡彼此情誼,凝聚後備軍人向心力,並推展全民運動風氣。

分享

彰化家扶頒發「2023無窮世代獎助學金」。(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逢60年最凶鬼月 高雄將迎全國最大的大士爺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