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市三民區某大樓旁防火巷內,驚傳遭人放置改造手榴彈,因露出引信,被及時發現報警,警方將手榴彈送驗,驗出疑裝有火藥,調閱監視器鎖定毒品通緝的黃姓住戶,供出是友人朱姓藥頭將手榴彈藏於防火巷,警方10日查緝朱嫌到案,搜出安毒、K毒、一粒眠等毒品,以及瓦斯鋼瓶空氣槍、開山刀。
 
警方調查,主嫌朱男並非該大樓住戶,因前往黃姓友人家借宿,見大樓旁的防火巷隱密,便將手榴彈暫藏溝管內,以備販毒防身、防黑吃黑用,所幸被大樓清潔工及時發現。
 
洪姓清潔工清理防火巷時,在溝管裡清出1顆手榴彈,洪一度以為只是玩具或模型,將它清出一看,竟是1顆手榴彈,還有1條長長引線外露,嚇得他向保全員回報、報警,三民二分局獲報趕到現場,立即封鎖現場,通知鑑識單位和防爆小組拆彈。
 
手榴彈被警方帶回採鑑化驗,成立專案小組追查,過濾防火巷左右2棟大樓監視器,發現2名男子曾鬼鬼祟祟,持不明物品走進防火巷,數分鐘後便離開防火巷,其中一名可疑男子,是大樓黃姓住戶的友人,經傳喚黃男到案,他否認在防火巷藏手榴彈,供出曾借宿的友人朱嫌(35歲)所藏。
 
警方查出朱男、黃男都是通緝犯,手榴彈鑑定結果出爐,發現彈內填裝疑似火藥,具有相當的爆炸與殺傷力,住戶表示,因為平時有人會到防火巷內點火吸煙,牆壁上也佈滿天然瓦斯管線,所幸發現早,否則一旦煙蒂未熄滅,恐點燃引信,後果將不堪設想。
 
專案小組埋伏九如一路上停車場,查緝朱嫌到案起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包(毛重19.15公克)、第三級毒品一粒眠38顆、第三級毒品K他命2包,毛重3.99公克,電子磅秤1台、瓦斯鋼瓶空氣槍1支、K盤及開山刀1把等罪證,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公共危險罪嫌及竊盜、毒品通緝移送偵辦。

分享

投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12年度成果展暨趣味競賽隆重登場 許縣長嘉勉志工辛勞

員林玉意宮媽祖文化祭,王縣長和游市長等人祭拜。(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