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拿下2023阿猴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公開女生六年級組季軍
開賽前球員合影

2023阿猴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總決賽,11/18~11/19日在國立屏東大學屏商校區舉行,花蓮東里FC經過兩天的激戰後,順利挺進了季軍戰,公開女生六年級組季軍賽由花蓮東里FC出戰苗栗聯隊,花蓮東里挾著今年五月奪得111學年度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女子組冠軍氣勢,於本賽事中再度發威,雖然開賽先被苗栗聯隊先馳得點,但是靠著江亞妮個人中場開球射門,將比數扳平,之後有胡巧柔中間突破,運用凌厲的腳法破門得分,兩人包辦全隊二球,而苗栗聯隊下半場都無法突破東里的重重防守,直至最後都未能再進球,終場花蓮東里FC就以2:1擊敗苗栗聯隊,奪得此次賽事的季軍。

江亞妮中場開球射門
胡巧柔單刀突破防守射門得分
射門英姿

花蓮東里FC今年今年組隊不易,成員以東里國小、瑞北國小、長良國小以及卓樂國小共同組成聯隊,平時練習時間有限,但憑藉著對足球的熱情,毅然決然報名公開六年級組,本次教練團領隊鍾佳慶校長、總教練杜國勝教練、助理教練田強易教練、助理教練劉亞莉教練、管理馬玉花老師。 球員:江亞妮、莊芯菱、陳芊諭、胡巧柔、胡瑞鳳、張玟伶、余美琦、余庭萱、田家榕、阿布絲達那彼瑪、林翊淇、王以迦。

東里國小胡巧柔及江亞妮的進球是助隊獲勝的關鍵,因為對足球有很大的興趣,兩人合作無間,一同踢球的時間已有四年,而本次賽會也經常可以看兩人出色的表現,對於未來的想法,兩人皆表示會持續在球場上努力踢球,再次為東里奪回冠軍。

花蓮東里總教練杜國勝表示,這世上沒有永遠的常勝軍,我們都會經歷挫折、打擊與失敗。時常告誡孩子人生就像一場球賽,即便是最優秀的選手,也無法場場都是勝利。經歷這次比賽從失敗中汲取經驗,並把失敗轉為成功的墊腳石。重新調整,再出發,期待下次看見嶄新2.0的東里足球隊,再次把冠軍拿回東里!也非常感謝團隊的教練團們及學校的支持,讓此次賽事能順利圓滿完成。

花蓮東里領隊鍾佳慶校長表示,非常感謝花蓮縣政府長期的經費支持,讓偏鄉的孩子們能不間斷地訓練,更有機會踏出花蓮參加全國賽事,也感謝所有支持鼓勵花蓮東里足球隊的夥伴們,讓偏鄉的孩子們有更大的能力去追逐夢想。

分享

火炭母草|開花結果了,酸中帶甜、美味多汁,中老年人兒時野外的零食,現蹤玉里安通越嶺古道!

前台東縣延平鄉長胡黃廣文|登記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參選,盼拿下睽違26年的布農族立委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