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了推廣竹筍,第3屆鮮筍節於今日(25日)在竹山鎮公所禮堂舉行「社區筍餐盤評比活動」,也為竹山鮮筍節拉開序幕。這次活動可說是全鎮動起來,34個社區發展協會都參加無一缺席,也讓活動現場熱鬧非凡。
  為了活動,每一個社區摩拳擦掌,8點多禮堂廣場預備區擠滿了各社區的大廚,忙碌著擺盤,要讓筍餐盤不僅要好吃,更要好看。而竹山鎮公所為了感謝社區熱情參與,除了提供食材費3000元補貼外,評比總獎金以及獎牌總價值高達12萬元要回饋社區。此外,考量評比專業度,這次特別邀請到國內知名美食家包括大學餐旅業的教授及廚師公會理事長來參與活動,增加其話題性以及公平性。這次評比重點分別是口味30%、擺盤10%、主題符合度15%、料理創意15%、主食材以竹山生產履歷筍為主(需佔料理30%),評比第一名就有獎金5000元以及竹獎牌1面。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這次評比目的就是邀請社區裡的料理高手齊聚一堂,善用竹山在地食材,大家互相切磋廚藝進行一場良性評比,使竹山竹筍套餐創作出獨一無二的饗宴套餐。未來也有機會能將社區的筍套餐提供讓遊客預訂品嚐,如此一來不僅可以推廣竹筍,也可以增加社區收入、更可以讓遊客來竹山深度旅遊,體驗竹山民情,一舉數得。今年的鮮筍節別具意義,從明天(26日)起5梯次鎮內的「竹筍套餐饗宴」也開始了,希望由公所做領頭羊,一同帶動社區發展以及鎮內經濟,讓更多人漫遊竹山,愛上竹筍料理。
 

分享

原舞藝動嘉年華 25日南投體育場盛大舉行

2023高雄同志大遊行近萬人上街頭展現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