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熱情開展
感受豐沛藝文創作能量

花蓮深耕藝術教育30年的藝術家許水源,創辦「水源生活畫室」為無數莘莘學子藝術啟蒙,開啟112年12月跨年113年元月藝文新賞析,選定吉安鄉好客藝術村吉野藝文館舉辦「心自由」師生聯展,聯合18位不同世代曾向他習畫的學生、或在畫室結緣的藝術家朋友參展,歡迎在地鄉親及來自全國各地的旅客踴躍前來感受不一樣的展演氛圍,感受豐沛藝文創作能量。

感受藝術文青氣息

吉安鄉好客藝術村因為兼具日治時期文化歷史背景,保有紀念碑文、石燈籠、見證時代更迭的百年老樹,經常吸引日本旅客到訪,更因為經辦多元族群文化親子活動而匯聚許多鄉親扶老攜幼樂活其中,近年來更不斷優化展場設備,成為藝術家們辦理展覽的熱門場地之一。

許水源感謝游淑貞大力推廣在地藝術文化
許水源感謝游淑貞充分活化吉安鄉各個在地空間,多元藝文創意妝點適性美好的生活氛圍。

策展人孫紹華說明這次展覽主題:「心自由 畫室你好:2023→2024水源生活畫室創作現場」,許多人都認為水源生活畫室不僅僅只是一間畫室而已,同時也是藝術家靈魂的啟蒙場所,可以讓喜愛藝術的人們練習開發自己的藝術潛能。展出作品的形式除了繪畫外,也包括影像紀錄、數位媒體、立體裝置、觀念藝術…等,期待觀賞者品味藝術家創作靈感的同時,也能探索每一個獨一無二的生命故事。展覽定名為「心自由」,希望能呈現創作者們在畫室習畫、創作,終走出屬於自己「心路」的歷程,許水源感謝游淑貞鄉長大力推廣在地藝術文化,充分活化吉安鄉各個在地空間,多元藝文創意妝點適性美好的生活氛圍。

游淑貞表示,身處藝術創作環繞的空間裡,容易釋放來自不同領域的總總壓力,吉安鄉友善宜居鄉城,總有著許多挹注的力量協助成長。感謝水源生活畫室18位藝術家付出時間與生命創作歷程,交織出一件件美麗的藝術品呈現。好客藝術村吉野藝文館精采展覽檔期一檔接一檔,是感受藝術文青氣息的好所在,歡迎來自各地的旅人或是花蓮鄉親停下匆忙腳步,有閒來作客…共賞藝文。


 

分享

動靜皆宜|「魁星踢斗、獨占鰲頭」、「海好有你」響應SDGs14,花中師生學測集氣、百人淨灘,和東華外籍生共同守護海洋!

2023「阿里山四季之美」攝影賽評選精彩落幕 39件耀眼動人吸睛作品從千件脫穎而出 金獎「楓紅阿里山雲海」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