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選前第3個黃金周末,爭取連任的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黃秀芳,今(23)日推動﹁全民救護」和「彰化汪汪隊」寵物交流,藝人鄭家純(雞排妹)特別前來協助推動CPR。


DPAC(彰化縣防災協會)提醒,冬天是心血管疾病好發期,學會CPR,在關鍵時刻就可搶救親友寶貴性命,理事長陳偉軍說,防災協會是由一群滿腔熱血的救護技術員成立,期望推廣CPR和AED,讓全民具備基礎救護知識,因為意外有時候不是救一個人,而是救整個家庭,死神來得太突然,支持事前養成應變能力,未來期盼推動每個關懷據點都有AED設備,CPR口訣是﹁叫、叫、壓、電﹂,再搭配AED使用。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今日下午4點半抵達彰化阿夷社區市民集會堂,吸引民眾驚呼,爭相合影,鄭家純和黃秀芳向救護員學習「CPR、哈姆立克法」和嬰兒CPR,願意擔任救護宣導大使。


鄭家純透露,她的姊姊就是在冬季睡夢中猝死,讓她更積極推展救護技術,鄭家純呼籲國會過半,推薦黃秀芳是優質好立委,呼籲集中選票,把黃秀芳再送進立法院。


黃秀芳說,她長期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理攸關民眾健康法案,她說,搶救生命第一線往往在到院之前,可能是在家庭中突然面對親友失去生命跡象,一般人都驚慌失措,此時若有基本搶救技能,就能冷靜適時搶救生命。


黃秀芳說,她的服務處一名助理,曾學會CPR,但已經很久沒操作,偶爾會看網路影片複習,今年5月,心臟不好的父親突然心臟衰竭,救護車到達前他急忙用CPR救回生命跡象,也父親與家人多相處一段時日,覺得這是一場值得推廣的活動。


﹁彰化汪汪隊大集合﹂寵物交流,在彰化陽明公園草地舉辦,由寵物訓練師楊柏緯示範寵物訓練,分享寵物行為養成,鄭家純到場推動「終養不棄養」,「遛狗繫牽繩」、「保護汪星人」等觀念,黃秀芳強調,毛小孩是家裡的一份子,將持續健全相關法令,讓毛小孩和飼主更貼近社會脈動。

分享

台南健康博覽會登場 鼓勵民眾日常生活實踐健康概念

高雄港務分公司舉辦探索高雄港之美寫生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