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8日召開卡努颱風肆虐後首次的縣務會議,縣長許淑華除緊盯道路搶修、農損救助、原鄉簡易自來水全面復建,更重視受災部落環境清潔消毒及災戶家園整理,特別憂心日前已在中央地方應變中心視訊會報爭取的300名兵力迄未到位,許縣長懇切呼籲中央重視這項需求,儘速增派國軍弟兄投入部落協助災民復原家園。
許縣長也再次感謝所有伸援的中央、縣市政府及民間團體。特別是雖然目前物資不缺,但民眾熱心捐贈的詢問不斷,因此,縣府已公布卡努風災捐款專戶及物資集中點,如獲捐款縣府將可更充裕援助邊緣弱勢的受災戶,但民生用品類的一般物資真得足夠了,如果未來災民重建家園需求諸如床架床墊等,縣府也會動支經費提供協助。
許縣長指出,隨著台14線省道的搶通,重機械持續挺進仁愛鄉受創嚴重的部落,目前電力修復已超過9成5,只剩百餘戶因路斷仍未復電,隨著電力電訊修復,縣府更能精確掌握受災民眾的狀況與需求。今天下午投89線42.6K到46.2K搶通後就能全線通車,投83線因萬大水庫附近路基嚴重流失,必須改闢便道,仍需三天才能搶通,投85線平靜橋嚴重毀損短期難搶通,目前橋後部落仍需賴農路從清境方向維持對外聯絡。
許縣長指出,已要求縣府農業處爭取全縣列入農災現金救助範圍,各項農損也滾動式提報中央爭取加速救助金的核撥,原民局也會將仁愛、信義全鄉受災或闕如的簡易自來水全面盤點提報中央,爭取徹底改善原鄉部落民生用水的問題。
許縣長尤其關心受災部落環境衛生的問題,許縣長說,環保局已備妥搶進部落消毒清潔的機具,災後她第一時間向中央爭取的兩項緊急需求,第一項直升機空投物資及空中載運病患老弱災民,已經發揮最大的效果,但第二項請求中央增派300名國軍弟兄,協助部落環境復原及災民家園整理的部分,卻迄未落實到位,她非常焦慮,也期盼中央重視受災部落災民的艱困與老弱成員體力的侷限,讓更多國軍弟兄能協助南投縣政府,投入部落環境衛生復原及災民家園整理的當務之急。
 

分享

縣府彙整卡努颱風校園災損 加速辦理各校搶修復建工程

卡努颱風災後縣府關心民眾飲水安全 提供免費水質檢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