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展﹂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開幕,獲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獎助的大葉﹁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帶領學生研發的﹁微生物燃料電池和推廣科學普及﹂相關成果也在創意展展出,展期至12月5日,歡迎對環保、科技議題有興趣民眾前往參觀。


大葉副校長施英隆說,天然資源有限,環境永續與綠能研發是大葉辦學方向,現今的趨勢不再是綠色能源,而是希望零汙染潔淨能源。


施副校長說,大葉從2015年開始執行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由吳建一主任帶領大學部和研究所學生投入生質能源研發,也為小學生舉辦科學營,為大眾設計科普教案,藉由各式活動帶領學員認識潔淨能源,推動綠能與科技教育向下扎根,近年來因應風電產業發展,更加入吳鴻筠老師風電教案。


吳建一主任說,不論是小朋友或大學生都是﹁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推廣對象,這次到國立科工館參與﹁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展﹂,展出包括實驗室微生物燃料電池研發成果和工學院吳鴻筠老師的風力發電教具。


吳建一主任說,大葉在展場攤位提供﹁綠藻電精靈,微生物燃料電池﹂體驗,固定化微生物顆粒燃料電池兩端是細菌和藻類,經微生物厭氧作用可把廢水裡面有機物的化學能轉化為電能,同時達到發電和水質淨化成果,現場讓民眾試做微生物燃料電池中固定化微生物顆粒,培養科學能力。 

分享

募集﹁伯立歐家園﹂建築基金的「蕎麥公益路跑」,今年改以線上方式舉行起跑開幕。(照片協會提供)

松柏漁港600人淨灘 副市長黃國榮:守護環境人人有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