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台糖梅花豬肉被檢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高雄市衛生局擴大稽查後,同批肉品已全數下架,高雄市政府4日表示,會持續針對瘦肉精加強檢驗,尤其對於台糖肉品更會不定時加強抽查。
 
市府指出,瘦肉精規定裡不得檢出,高市府在過年前持續加強查驗各類食品安全,包括瘦肉精的檢測也是其中一個重要項目,台糖該批梅花豬肉在高雄除了一盒已經售出之外,其他有的回收、有的已經下架。
 
市府表示,會持續針對這些過年前的年貨,尤其是豬肉的瘦肉精來加強查驗,衛生局也會特別針對台糖的豬肉片來加強市場上抽驗工作。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被台中市府抽驗國產肉品,高雄市衛生局表示,3日接獲台南市衛生局通知,該批產品流向高市僅一家超商,經查該超商在112年12月進貨10盒,已售出1盒,日前因冰箱故障退回9盒,4日稽查架上已無該批產品。
 
衛生局指出,經擴大查察高市全聯門市130家、7家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所屬國防部福利站,及蜜鄰便利超商4家,均未販售上述違規產品,衛生局已完成產品下架稽查。
 
衛生局也釐清確認進出資料,3日有一家全聯門市下架20包台糖梅花肉片,非屬該批產品;另,因台糖已下架同品項、不同批次的產品,所以衛生局就未啟動預防性下架。
 

分享

煙火燦爛集集燈會登場

高雄不分區立委柯志恩等3人成立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