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傅崐萁

一、民進黨蔡英文總統標榜陽光清廉,上台第一件事卻是廢除特偵組。綠營執政八年貪污八年,因此恢復特偵組有其必要性,若民進黨執意不肯恢復特偵組,國民黨將優先推動「國會改革四法」,回應六成民意,讓貪污腐敗無所遁形。

二、國會改革刻不容緩,為了回應民意的期待及訴求,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未來立法院必須增加聽證權、調查權、監督獨立機關人事任免、藐視國會罪及偽證罪等「國會改革四法」,增加立法委員對於執政黨之監督能力,避免行政機關有恃無恐。

三、本人提出國會特偵組構想後,民進黨立委竟扣帽子稱「立法院習近平」,伊尹學院院長梁幼祥發文嗆問綠委:「我們的「立法院」與「習近平」有什麼關係?傅崐萁又怎麼會是習近平?」立法院本就應當監督行政機關,因此並無擴權之意,請民進黨不要抹黑抹紅,與人民站在對立面。

四、擔任廿年檢察官的本黨不分區立委吳宗憲亦表示,特偵組自2007年至2017年期間,不分藍綠偵辦多件大案,包括:國務機要費案、扁家洗錢案、二次金改貪污案、高院多名法官收賄案等等,特偵組熄燈迄今七年多的時間內,檢方再無能力辦過一件動搖國本的大案。回想疫苗採購、缺蛋進口,再看看綠能光電等弊案,捫心自問:特偵組,有沒有存在的必要?

五、監督政府不僅僅是在野黨的責任,執政黨藉立法委員也責無旁貸,一旦「國會陽光法案」通過,全民都是特偵組成員,每個立委都是特偵組悍將,包含民進黨的立法委員。

分享

挑戰屏風山|登山客高山症求救,花蓮縣消防局成功救援!

高哲翰講座教授認同 警政署長黃明昭「要求主官多關懷基層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