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臺灣偏鄉兒童教育基金會以錄製讀書心得影片方式,鼓勵小學生閱讀並增進表達能力,4個多個月累積500多支影片,今天(6日)在中埔鄉沄水國小舉辦偏鄉5校「開心讀書、快樂表達」成果發表會,以網路連線看到阿里山神木下、布袋鎮海邊不同學童的閱讀進度。
 
「我們這個機器是看到電視上在播戰爭新聞,躲進地下室的人會缺乏光線的發想」,阿里山香林國小3名小女生就在森林遊樂區內,透過網路連線向媒體展示她們讀書之後的科研成果。
 
中埔鄉沄水國小二年級學童賴慶樟的影片最近很受歡迎,他來到記者會現場分享讀書的快樂;基金會對勇敢表達的學生、協助製作影片的老師,都給予獎金鼓勵。
 
偏鄉兒童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羅繼志表示,以發放獎金、製作影片方式來鼓勵閱讀,是利用3C普及網路發達的特點,讓偏鄉學生可以有更多與外界接觸的機會。
 
並且串連起不同偏鄉學校,孩子們可以開拓視野,目前已在嘉義縣與10所小學合作,未來將擴及到雲嘉偏鄉小學。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社教科長蘇金蕉代表縣府感謝基金會的付出,強調縣府非常重視學生閱讀,2024年獲教育部補助1500多萬元購買中小學圖書館藏,相信在臺灣偏鄉兒童教育基金會等單位幫助下,嘉縣的小學生都能獲得更好教育資源。
 
包括沄水國小校長林俊榮等多位校長都指出,利用網路及錄製影片的流行因子來鼓勵讀書,已在小學校園形成一股風潮,小朋友都非常熱衷,同時讓鼓勵閱讀的成果,從量轉向質的提升。各校老師們也藉此學習到影音製作技巧,相信未來的影片會愈來愈好看!(圖/基金會提供)

分享

聖露西亞商工部長希波莉訪台 響應台南400盛事

「113年迎曦弄墨彩畫展」在雲林縣斗六市公所中庭開展 精彩作品展現豐富的內涵與深厚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