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五州公益協會關懷80歲獨居嬤:「您願意關心她嗎?」

花蓮縣五州公益協會經理郭雅珍,113/04/15帶領五州志工隊副隊長謝智瑋,一同前往花蓮市某公寓大樓,大樓住戶幾乎都是獨居老人,平均月租$3000-$5000不等,房間內很簡單的擺設(雙人床+電視+衣櫥+冰箱+簡易的衛浴設備),還有一個小小的陽台可以供給曬衣服,坪數大概落在5-7坪。

這次關懷的獨居老人趙阿嬤已經80歲,有兩個兒子但是被棄養,兒子也不願意與趙阿嬤有來往,已經幾十年沒有聯繫,每個月只能靠老人津貼$4000過活,但每個月的房租就要$3000,等於一個月的吃飯錢只剩$1000,因為兒子本身有工作,所以趙阿嬤沒辦法領取任何政府補助與社會資源,加上趙阿嬤的個性要強,就算生活的很困難也不願意向親朋好友開口,真的是有苦難言⋯!

五州公益協會郭經理看出趙阿嬤真的很需要幫忙卻不願意開口請求時,主動向趙阿嬤詢問是否需要協助,才特別捐助生活津貼,希望能幫助趙阿嬤度過難關。

目前趙阿嬤戶頭存款只剩$7000,房東有意要趕趙阿嬤走(因為沒有錢付房租),所以五州公益協會希望透過這篇新聞報導拋磚引玉,幫助這位趙阿嬤能夠安穩的過日子,不為下一餐煩惱,不為居無定所而煩惱,希望外界善心人士多發善心,願這個世界的每個人都能被善待。

分享

大部分都好好的|強震7.2,太魯閣國家公園除外,其他花東縱谷絕美步道,美麗依舊!

SOS、SOS|求救、求救,單親爸意外半身癱,4名稚齡子女嗷嗷待哺,救國團、同濟會及扶輪社,攜手幫助玉里鎮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