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瑞穗有機農場創辦人一茶禪(中間戴斗笠),贈送南瓜、茶包、書籍給瑞穗國小校長林嘉鎮(右後六穿白衣者)感恩接受。

花蓮地震,災後重建,信心希望是每一個人的期待,瑞穗鄉雖無重大災情,但天搖地動仍震撼了每一個人的心靈。

瑞穗有機生態農場是佛教推動「農禪法門」在台灣絕無僅有,頗得各界讚賞。農場創辦人一茶禪師表示,農場除了復興近百年的鶴岡紅茶「一炮紅」外,也種植了各種有機蔬果,地震之後除赴重災區秀林鄉捐款、贈送各項物資外,昨天運載一小貨車南瓜、茶葉、心靈書籍贈送給當地瑞穗國小。

瑞穗國小校長林嘉鎮表示,師父們難得傳承唐朝百丈禪師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農禪法門」,真的很辛苦令人敬起,今天又送來那麼多農產品、心靈書籍「茶山法語」,送給學生們帶回家給父母作為禮物,可謂「患難見真情」,感恩不盡,相信大家種福田福報會更大。

  小朋友見此金黃色南瓜覺得好像籃球,感到好玩又可以拿回家烹煮,心中也歡笑不已。

  一茶禪師還對小朋友說,在學校要尊師重道,認真讀書,回家要孝順父母,要做南瓜、金瓜不要做傻瓜,學生聞後大笑不已。

  一場簡單敬贈儀式,帶給學生們歡喜,長大也會學習樂善好施,關懷大眾,猶如上了一堂「愛心教育」課程,大家互相祝福,感恩說謝謝!

  最後一茶禪師表示,全世界都有地震,是板塊釋放能量週期性輪轉而已,災區山明水秀、崎嶇奇景、峰迴路轉,修復後又見新風光,猶如人生寫照,無常變化,苦苦不相同,花蓮也是蓮花勝地,如佛菩薩都乘坐蓮台,放空、放心、放鬆,經風搖地動,佛菩薩卻如如不動,六祖慧能大師也說,風動幡動皆不是,而是人在心動。

如九二一大地震、八七水災、小林村水災之後,修復工程、心理建設後,願大家也以「平常心、歡喜心、希望心、信心」迎接新的一天。我們雖全省都有道場、農場,可我仍喜歡住在花蓮這個美麗山明水秀的後花園,祈求佛陀護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各地災後重建更有歷史古蹟緬懷,如南迴、南橫、中橫、蘇花等公路,當年開山闢地、鑿洞,犧牲了無數無名英雄的生命,才有今天美麗的風光,故願大家互勵共勉,為公忘私、多做善事,多來美麗花東遊玩,尋幽訪聖,安撫、鼓勵這裡純樸、努力工作的後山鄉親好友。

分享

花蓮人需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傅崐萁促「國道六號」及「花東快」等建設能落實推動

施勝郎率商業總會捐200萬元|強震7.2過後,支持花蓮縣政府推動觀光創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