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傅崐萁盼「國道六號」及「花東快」等建設能落實推動
傅崐萁盼「國道六號」及「花東快」等建設能落實推動

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4/17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 ,數度向交通部長王國材要求盡快推動「花東快速道路」、「國道六號東延」及「環島高鐵」等建設,面對如此大的天災,希望得到國家力量的支持,讓台灣不要有兩個國度,不管是臺八線的中橫還是臺九線的蘇花公路,有這麼多人不幸罹難,前往花蓮的交通建設真的不能再等,因為交通平權、生命無價。

傅崐萁指出,如果一個國家連給人民安心、安全的路都沒有,這個國家要如何維繫下去?不管是「環島高鐵」還是「花東快速道路」,尤其是國道六號的打通後的路廊,在民國79年就已經在規劃,但是遲遲一直沒有來進行,對此感到非常的遺憾。當時「蘇花改」在當時興建的時候,這麼多人表示意見跟反對,但本次0403大地震卻看到這是一條最安全的道路,因此舊有的路廊在持續修下去,只是拿人命在開玩笑。

傅崐萁認為,「蘇花改」確確實實保護了用路人,不管在高架橋梁抑或是隧道裡面,在地震來臨時都躲在裡面是最安全的,對於舊有的道路,應該要讓它休生養息,應該要開拓新的道路,用最新的工法給人民一條安全的回家路。至於質疑這些交通建設是圖利花東人民的言論,更是無稽之談,花蓮只有32萬人口,但每年到訪花蓮的旅遊人口高達1200萬至1400萬,這是一條全台灣人乃至國際觀光客都能用的建設,讓全台灣、全世界的人都能夠開開心心的到花蓮,平平安安的回家。

傅崐萁強調,國道六號東延的興建不只是安全的迫切需要,而且我們是一個已開發的國家,竟然連一個縱橫台灣這麼簡單的一個新路到現在沒有開拓,所以再一次請各位能夠全力的協助幫忙,這些建設或許完成後你我都不在了,但希望能夠把這些福國利民、造福代代子孫的決策順利完成。

傅崐萁表示,既然陳建仁院長已經表示支持,希望交通部所屬單位能夠儘快完成交通建設,因為這不只是安全問題,更是人道問題,所以不要拿需完成地質調查報告再來可行性研究當藉口。鄭文燦副院長也表示「環島高鐵」會進行,但其實BOT效率會更高,讓民間來做不需要政府出資,立刻就可以完成,不用一直空耗下去。國道六號東延再條例裡也寫得很清楚,無論是國內還是國際BOT都能促進民間參與,可行性評估也比政府快十倍。

最後傅崐萁感性地向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部長任期即將結束,要告別交通委員會,大家都會很想念部長,因為相處過程當中都很融洽,也希望一起為後代子孫努力,把福國利民的政策推動下去。

分享

陳作豪暢談打詐與防騙 同步俱進成效勢必斐然

農禪法門|瑞穗有機農場贈農產物資給瑞穗國小,明天會更好,期許用信心迎接震災後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