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中市大甲區公所十五日上午在市訂古蹟文昌祠,慶祝文昌帝君聖誕,活動從清晨六時展開誦經祭典,到區內社團、學校、機關及信仰民眾一起進行隆重的三獻禮祭典,並吃平安湯圓、分壽桃等,場面十分熱鬧。

十五日(農曆二月三日)是文昌帝君聖誕日,大甲區公所順應民間信仰,於清晨六時許,由區長顏金源率人文課長洪孟芬及承辦人員舉行聖誕慶典,桌上排滿著豐富的三牲五禮、鮮花素果、麵豬、麵羊,而且放置很多今年應考大學影印的學生證、准考證,及青蔥、蘿蔔、芹菜等吉祥啟智祭品,在誦經團祈福誦經一個多小時,儀式才結束。

上午十時在文昌祠廣場舉行公開祝壽祭典,首由豫秋講耘舞團、近十位舞者表演漢唐舞之荷花舞蝶弄花影、仙韻舞祥雲、福之舞、心經及妙法蓮花華舞祥和,在極美的音律跳出優美的舞姿,令在場人士頻頻叫好。

隨即由區長顏金源主持祭拜文昌帝君儀式、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助理陳進生,市議員李榮鴻及市議員施志昌、吳敏濟等特助、民正專員楊啟邦、全區里長、及三所公私立高中、小學等校長,和大甲聯合托兒所,率一百餘名學生參加祭典,由顏區長等人士一起主持獻香、獻果、獻茗及獻帛等三獻禮十分隆重,吸引眾多信眾圍觀。

禮成在廟埕辦有大量平安湯圓,供與會人士、學童共嚐平安,區長顏金源也逐一分送壽桃、希望大家都吃長壽、學生能學業進步、金榜題名,熱鬧的活動直到中午結束。

區長顏金源表示,市訂古蹟文昌祠雖是公家管理的廟宇,但因興建百多年,供奉的文昌帝君,至始就有著發揚地方教育、成就不少莘莘學子功名,保佑學子金榜題名,深得民眾虔誠信仰,為了順應民間需要,一些祭典活動都依照原有古禮辦理,祈求大甲下一代都能成龍成鳳。

分享

中市20座公立游泳池節水抗旱 3月22日起縮短開放時間

社大繪畫名師陳德黽員家藝廊舉辦師生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