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大甲家庭福利服務中心,31日在大甲鐵砧山遊客中心正後方舉辦「女力逗陣來~社福傳愛FUN童趣」活動,結合轄區內相關社會福利單位,宣導社會安全網、多元文化、性別平等、兒少及身障福利、長期照顧等福利服務,現場還有新住民舞團、性平劇團、小丑魔術秀及夢幻泡泡秀等表演,另設計親子體驗活動,不少民眾扶老攜幼同樂、熱鬧非凡。

 

社會局長彭懷真說明,為讓民眾認識甲安埔區福利服務,社會局特別在假日選擇熱門景點大甲鐵砧山風景區,邀請11個公私部門如大甲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大甲親子館、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等,以擺攤並設計闖關遊戲,讓民眾認識各個福利單位及服務,寓教於樂。

 

彭懷真指出,女性通常為了家庭和事業,易忽略自我的聲音及存在價值,此次特邀請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成立的中高齡女性「Minus Forty」劇團粉墨登場,透過動人的劇情、時尚造型的襯托,演出具生命力的女人故事。

 

另,為培力新住民,特邀請越南籍陳氏士女士擔任主持人,並由來自印尼、泰國及越南的新住民及其二代組成的舞團,帶來充滿異國風味、熱情洋溢且活力四射的開場表演,擴展大眾對多元文化的想像。

 

現場還有小朋友喜歡的魔術秀、泡泡秀、泡泡體驗、戰鬥陀螺及手作DIY,讓家長有機會帶子女到戶外走走,增進親子間的情感與交流。

分享

中市客庄特色假日市集東勢開跑

大雪山雲海季開跑 來趟浪漫秋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