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從合併以來都積極推動道路燙平(路平)計畫,建設局官網、臉書燙平專頁揭露的完成數字從數百筆到破千筆都有,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黃守達等人19日在台中市議會都建水業務質詢指出,一個燙平專案,卻有多種數字,替市民想問到底燙平的進度到哪?
 
建設局長陳大田回應說明,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台中市6米寬以上主、次要道路及6米寬以下鄰里巷道,至今已完成道路燙平約1300條、長約420公里,市府仍持續推動燙平專案,建設局將統一數據公開資訊。此外,建設局臉書「燙平小英雄」列舉6米以上主、次要道路,建設局官網也公告較重要具代表性的道路燙平成果,提供民眾參考。
 
黃守達指出,市民很關心也很重視台中市的路平進度與狀況,但到底目前成果如何?市府的公開資訊非常混亂。根據建設局官網燙平成果顯示,目前已完工的路面共有486筆。
 
建設局臉書粉絲專頁「Taichung燙平小英雄」最新貼文則顯示目前已燙平超過844條主要道路;而市府於今年7月6日發布的新聞稿指出總計燙平主、次要道路共1065條。建設局長陳大田則是在議事堂回覆,目前燙平件數總共有1300多件。
 
黃守達質疑,一個路面燙平專案,成果卻有好幾個數字,實在讓人困惑,目前路面燙平進度究竟為何?
 
張耀中也問,燙平成果展示480餘筆,南屯區僅僅只有7筆,這樣的比例不會太少嗎?
 
張耀中指出道路開闢重大建設部分,南屯區近三年開工掛零,僅完工的一件是「永春南路延伸開闢至遊園路」,這條是他和林汝洲議員在縣市合併第二屆共同爭取,直言三年道路開闢完全掛零,市府輕忽南屯區發展需求。
 
黃守達要求,建設局應建置「燙平路段動態地圖」將燙平成果圖像化、動態化,並設計加入路面整平的預告功能,定期做更新。一方面讓市民可以充分掌握知悉台中市路平進度,二來也可以達到施工、交通預示的效果,讓台中路平專案可以進行得更加順暢,加速路平進度。
 
張耀中建議,市府建設對於來自中央的補助,應站在歡迎和積極爭取的立場,他引立委張廖萬堅爭取前瞻計畫用在文中小預定地興建風雨球場、自來水汰管、營建署補助路平等案例,市府對於有助台中的建設,應大力配合。

分享

投縣文學新書發表 5冊新作豐富典藏

台中市住宅類綠建築推動 連續兩年六都倒數第二 108至109年僅22棟通過 因應氣候變遷全球減碳 全力推動綠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