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日本土疫情新增數起案例,社區傳播風險上升,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為守護市民,「防疫不停歇」,清明連假期間持續針對戶外公共區域環境加強消毒,重點區域包括交通場站、大型營業場所、夜市、商圈、觀光景點、廟宇等地點。同時防疫消毒人員持續站在防疫第一線,一旦接獲確診者足跡點,立即整備機具前往消毒,全力維護市民健康與安全,降低傳染風險。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清明節連假到來,預計將湧現大量返鄉人潮及遊客,為防堵疫情蔓延,防疫消毒大隊已規劃「清明連假防疫消毒專案」,針對人潮易聚集區域執行戶外公共環境防疫消毒,消毒頻率及區域視疫情發展隨時滾動式調整。同時消毒行程也會預先公布於「消毒地圖」(https://bit.ly/2RZ1BLA),包括消毒時間、消毒藥水濃度等全都可以查詢得到,資訊公開透明,讓民眾安心。

 

防疫消毒大隊林隊員說,清明連假祭祖掃墓或出遊,會有不少人潮流動,今年也跟家人商量提早祭祖掃墓,連假期間就待在家避開人潮。而自己也準備好隨時待命,只要有需要,一定儘速整裝出勤。全民防疫這麼長時間,大家都辛苦了,自己身為防疫消毒大隊一員,也會繼續站在第一線,為愛防疫守護家園。

 

陳宏益呼籲市民,室內環境消毒一樣很重要,採用「5055消毒法」確保家裡環境安全,「5055消毒法」即以市售漂白水稀釋50倍,抹布浸泡5分鐘,每5小時擦拭1次,消毒室內經常碰觸的物體表面,就可以大幅減少病毒在室內環境傳播污染風險。

分享

外縣市確診個案足跡到台中 中市府掌握疫調全面清消

中信兄弟彩繪列車啟航 盧秀燕邀搭中捷看職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