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南投縣112年度公私立幼兒園園長會議25日在敦和國民小學舉辦,縣長許淑華頒獎表揚112年度服務績優教保服務人員、服務資深教保服務人員、研究績優教保服務人員、教師教學檔案評選及幼兒學習檔案評選獲獎教保服務人員。許縣長感謝肯定第一線幼教人員的辛勤付出,更強調說,期望透過園長會議建立良好溝通平台,凝聚共識,建構最優質的南投幼兒教育。
    南投全縣公私立幼兒園長會議約有190位園長出席,會議安排南投縣政府各局處,就幼兒園環境設施設備維護管理、兒少保護、疾病防治保健,等等攸關幼兒教保實際運作及相關政策,提供最新的資訊與宣導內容。會議也邀請蘇慧菁教授等專家,就「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處理流程與實務」做專題演講,強化園長對違法事件處理相關法令規定的熟稔度及專業知能,期能提升及建構優質、友善、安全的教保環境。
   縣長許淑華指出,幼兒教育是教育的起點,也是教育的根基,這次全縣幼兒園長會議特别表揚112年度服務績優教保服務人員、服務資深教保服務人員、研究優教保服務人員、教師教學檔案評選及幼兒學習檔案評選獲獎教保服務人員。非常感谢獲獎的教保服務人員在幼教領域的默默耕耘與無私付出,展現教育热忱,成為幼教界的優秀典範。
   許縣長說,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幼兒的照顧品質深受家長關切,落實幼齡照顧更是打造南投成為宜居城市的重要政見。她上任後,非常重視幼教品質,自112年度起國小附設幼兒園首先降低師生比,並逐步朝3年內全數達成師生比1比12 的目標落實;另一方面也鼓勵、引導私立幼兒園逐年降低師生比,期許公私立幼兒園共同形塑精緻幼教品質,提供孩子更好更全面的照顧,讓家長安心。
   為提供優質、平價、近便的教保服務,許縣長說,南投縣政府持續擴展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112學年度增加121個公共化幼兒園招生名額,協助家長兼顧工作與育兒,減輕經濟負擔;另一方面,強化準公共幼兒園機制,透過公私合作增加平價教保供應量,112學年度已再新增1所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幼兒園的行列,全縣共59所準公共幼兒園,簽約比率高達84%,增加家長就近選擇平價優質教保服務的機會。
   許縣長說,感謝公私立幼兒園全力協助與配合縣府推動的各項幼教政策,南投縣政府會秉持公私協力、共榮共好的原則,與幼教夥伴們齊心合作,做為南投幼兒教育最堅強的後盾,引領孩子們在安全和友善的環境中快樂學習、幸福成長。
  會中,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草屯分局把握機會邀請許縣長及所有與會園長、縣府各單位人員,共同宣導「防詐、打詐」的重要性,籲請民眾牢記「冷靜、查證、報警」的反詐騙三步驟,同時大家一起來「保護婦幼、遠離侵害、拒絕性別暴力」,許縣長也呼籲,民眾,若有疑似遭詐騙或需要警政單位協助時,一定要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報案專線110。
 

分享

9月26日起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XBB.1.5疫苗,接種COVID-19疫苗就送500元禮券或等值宣導品!

親人過世百日追思聚會 親友酒後口角嫌犯亮槍對空鳴槍恐嚇 竹崎警當場查獲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