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本報綜合報導】2023「兩岸雙社區同行」系列活動,第三場典禮「感恩母親節」詩歌朗誦會,14日下午3時30分在福州市金山街道幸福社區舉行,有來自福建省內歌唱家表演的文藝節目、福建省知名主持人的朗誦節目,還有閩臺青少年共同演繹的配樂詩朗誦。

節目一開場,先由摨聲獨唱歌曲「母親」,接著配樂詩朗誦「寫給母親的詩」及余光中的「鄉愁」,臺北永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奎棋,還特別從臺灣發來祝賀視頻,通過兩岸隔空互動,體現了社區交流的熱絡緊密關係。「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四名來自閩臺的青少年,以充滿深情的朗誦,贏得了觀眾一片掌聲。

節目的編排分為歌頌母愛、致敬經典和讚頌祖國三個篇章,從歌頌真摯的母愛入手,營造知恩、感恩、報恩的情懷,進而昇華為對祖國母親的深情謳歌,表達期盼兩岸早日統一團圓的深切呼聲。

據福建省政協副秘書長高揚增表示,本次活動主要在充分推動兩岸社區的深度互動,強化兩岸群眾的文化交流,特別是持續推動閩台基層和青少年交流,在賡續優秀傳統文化、尋找共同記憶中,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福州市臺胞協會名譽會長陳奕廷則表示,「兩岸雙社區同行」是一項以密切連接兩岸社區的特色活動,有利於激發兩岸同胞同向同行的文化感召力。特別是置身社區,共同感受濃厚的文化氛圍。

主辦方邀請了在福建臺胞約30人共同參與,除了海峽青少年朗誦藝術團成員們的演出外,特別還邀請了在福建的臺胞子女,一起同台朗誦《寫給母親的詩》、《延安,我把你追尋》、《鄉愁》等詩篇,展現了兩岸青少年相親相知的場景。

據海峽青少年朗誦藝術團指導老師何婷表示,該團是一個青少年的社團,由閩臺兩岸青少年組成,以開展名篇經典朗誦等教育,常態化開展兩岸青少年的互動交流活動,是福建構建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的一支重要力量。

分享

仁愛鄉代理鄉長11日宣誓就職 洪秘書長主持、監誓

南投8000鄉親力挺!侯友宜解決城鄉差距,讓台中機場捷運到南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