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國立中正大學年度盛事「徵才月」於3月正式展開,今天(14日)就業博覽會共有75家企業到校設攤,提供上萬就業機會,由廠商代表親自與學生互動,介紹公司文化、福利與相關職缺,氣氛熱絡。
 
此外,中正大學將在1個月內,舉辦多達34場企業說明會、多樣化主題實習說明會與就業博覽會,提供中正學子把握機會,尋得符合未來志向工作。
 
今天就博會現場上午10點起,即吸引人潮持續湧入中正大學紫荊大道,參加就業博覽會,到場了解企業相關資訊、投遞履歷。
 
中正職涯發展中心表示,相較於以往由企業方主動報名就業博覽會,且多為科技業,今年團隊聽到部分院系需求,特別主動邀請職缺範圍更廣的企業到校。
 
其中科技業也釋出多種不限理工科系職缺,讓不同系所領域學生,都能在就業博覽會現場洽詢企業,找到合適的職缺。
 
中正職涯發展中心指出,如何在就業市場脫穎而出,除要有專業能力外,外語能力更是重要的基本溝通要素。
 
無論是投入跨國企業、外商公司,或與外籍專業團隊合作等,都需有國際視野及外語能力。
 
中正大學除力推EMI教學,讓學生的專業領域國際化,也特別統整標示出國際職缺企業,提供需求學生前往攤位互動。
 
中正大學今年首度讓學生籌備團隊協助搜羅實習資訊,從年輕族群的視野分類整理,以其廣用社群媒體的特性,分享於IG及相關臉書社團,參考網友實習職缺及心得,讓學生在接收資訊的同時,也有機會成為資訊傳遞者。
 
相較於以往實習資訊,主要只有開課系所接受或是被動地將企業職缺公告,此次的實習資訊整理,更符合當下年輕人習性,也更顯學生的主動積極。(圖/中正大學提供)

分享

濃煙烈焰|亞泥花蓮廠大火

雲林虎科大辦學優異 教育部挹注技職人才培育及經費1.4億 立委劉建國邀請教育部、國防部官員參訪表達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