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地方傳出又有里長收到對岸邀請到中國廈門旅遊,5天4夜完全免費、親友也只要6千元,引發中國介入台灣大選聯想?市長陳其邁今對此指出,高雄里長都老江湖了,但還是要注意相關法規與風險。
 
高雄傳出有部分里長接獲中國邀約5天4夜的廈門行,現任里長免費,親友也只要6千元,遠低於市場行情;有里長質疑這種邀約通常都以國民黨或無黨籍里長為主,議員則痛批有的文宣甚至提到「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指示」,恐怕都有影響選舉之嫌。
 
陳其邁強調,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然邀請方一定會有他的特殊目的,還是要提醒兩岸任何往來,尤其里長也具有地方公職身分,都必須注意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陸委會頒布相關交流風險注意事項規定。
 
他說,因為現在已進入總統大選倒數的期間,在前往中國旅遊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到風險以及在台灣選罷法相關的一些規定,不過他也相信高雄的里長都是老江湖,也非常有經驗,但還是要提醒里長要注意,民政局也會掌握狀況。

分享

暨大透過臺灣國立大學系統NUST向考生招手 強調跨校學習優勢

火燒雲|花蓮清晨現蹤,大都出現在夏天,冬天難得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