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各位網友要小心了,詐騙集團盜用理財專家身份開群組進行投資詐騙案例層出不窮,雖大都被警方與金融行員聯手阻詐,但仍有少數民眾被投資詐騙話術所吸引而傷荷包。台中市沙鹿區一名五十歲林姓男子誤信網路投資訊息,匯款錢前問神明還擲三聖筊,幸經警方與行員聯手阻詐二百萬元。  
    
台中市沙鹿區一名五十歲林姓男子,於網路上參加知名理財專家群組後,將群組一個陌生帳戶,設定為約定帳戶,以提高匯款上限,他到沙鹿區某銀行準備將新臺幣二百萬元匯款到該帳戶內時,臨櫃行員發現帳戶資金異常,雖尚未被列為警示,有高風險之虞,為求謹慎即時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清水警分局光華所員警李佼龍、林嘉榮到場,向林姓男子關懷詢問時,林姓男子表示「該理財專家」很有名,而且投資匯款前曾擲筊請示神明,也獲得三次聖筊,所以才準備來匯款投資,並出示手機對話內容供警方檢視。的

員警了解及看過林姓男子對話紀錄後,表示「擲聖杯擲到警察來」,表示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投資詐騙手法,但林姓男子仍深信不疑,警方只好當場上網查詢,並出示去年「理財專家遭盜用身份!警局報案並籲小心投資詐騙」新聞,林姓男子才驚覺自己受騙,不斷的感謝行員及警方熱心的協助,才能保住積蓄。
    
清水警分局光華派出所所長陳俊佑提醒,民眾切勿聽信網路平台或是陌生朋友稱能夠輕鬆獲利的不明投資途徑,也不要任意交付金融帳戶存摺、提款卡等個人專屬資料,如有遇到可疑狀況時,可以視情況撥打165防詐騙專線確認或是前往鄰近派出所向警方查證。

分享

午茶生活節週末浪漫登場 參山處夏綠地辦草地野餐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當選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112年度總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