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梧棲區一名林姓女子(約四十歲)網拍四件翡翠,遭詐新臺幣四千六百二十五元,行員與警方成功阻詐,警方指出認真看待民眾每一分辛苦賺存的錢。
    
台中市梧棲區一名林姓女子(約四十歲)為家庭主婦,前往梧棲區大庄郵局臨櫃向行員表示,要匯款新臺幣四千六百二十五元,分別匯入三個郵局帳號,行員查覺其中一個帳號為異常帳戶,為求慎重趕緊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助。
    
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員警簡浚哲、賴韋成獲報後立即到場,經了解林女於網路抖音APP拍賣網,與賣方加LINE後,下訂購買四件翡翠價值新臺幣四千六百二十五元;林女起初向警方表示已收到貨,只是要匯款給賣方。

經一再詢問下,林女才改口坦承尚未收到貨物,是賣家提供三個臺灣帳號要求先匯款,林女並提供手機聊天內容供警方檢視後,確認賣家為大陸人士,且已有帳號遭警示,警方向林女表示遭網路拍賣詐騙,林女確定遭詐騙雖打消匯款念頭,仍責難行員告知警方到場,所幸行員即時發現與警方成功聯手阻詐,保住林女賺存的辛苦血汗錢。
    
清水警分局長周俊銘表示,此次阻詐金額不多仍是民眾的財產,警方非常認真的看待民眾辛苦賺來的每一分錢,不因金額少而放棄阻詐,隨著科技愈加進步,詐騙手法也日新月異、種類繁多,請民眾多加閱讀警政署所發布之詐騙宣導資料,另於手機可下載警政服務APP,內有隨時更新之詐騙資訊可供參考,另外,接獲疑似詐騙資訊或是電話時,可撥打165詐騙專線諮詢,切勿照著對方指示操作匯款或轉帳,以免損失慘重、得不償失,亦呼籲民眾應相信警方及銀行行員,切勿聽信從未見過面的詐騙集團詐術話語,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分享

一個變二個?出現複視 有可能是神經問題不能忽視

鄰居警戒關心獨居男子 清水警消合作救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