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10日)晚上應邀參加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20周年音樂會,她感謝雲林分院歷屆院長、醫護人員努力守護民眾健康,讓雲林從醫療貧瘠之地變成台灣醫療重鎮,未來臺大雲林分院會繼續成為民眾健康守護神,雲林醫療的桃花源。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20周年音樂會,今晚於文化觀光處雲林表演廳舉行,邀請長榮交響樂團、指揮葉政德、鋼琴嚴俊傑等進行精采演出。
 
曲目包括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蕭士塔高維奇《節慶序曲》、《春花望露》等台灣民謠、《歌劇魅影》組曲、我心是一把小提琴、雲霧森林等。 
 
雲林分院院長馬惠明也與長榮交響樂團,演出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狂想曲第18變奏曲》,獲得滿堂彩!
 
縣長張麗善表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一直守護著雲林民眾健康,尤其是黃瑞仁前院長、現任馬惠明院長致力推動醫療改善提升,與雲林縣消防局合作成立「醫消聯防守護者聯盟」,致力提升急救效能。
 
將OHCA個案存活率,從原本的7%提升到23.1%,全力保護民眾生命,可以說是鄉親生命的守護神;現在消防局與台大醫院再度攜手合作,推動高級防災救護員訓練。
 
過去雲林縣因經費不足,高級防災救護員嚴重不足,但現在透過馬惠明院長及雲嘉一起合作,已展開訓練工作,相信未來在包括地震等天災發生,更能保護鄉親的安全。
 
張縣長說,今天聽到馬院長鋼琴演奏、還有由前外科主任楊永健將對雲林深厚情誼,譜成的《雲霧森林》這首歌,讓她心中充滿感動!
 
另長榮交響樂團及指揮家葉政德、鋼琴家嚴俊傑的演出也都十分精彩,提供大家美妙的音樂饗宴,她代表縣民感謝臺大醫院團隊對雲林的奉獻!
 
院長馬惠明指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是個大家庭,常透過舉辦各種活動強化同仁之間的連結、凝聚團隊向心力,同時培養彼此間互信、互助的默契。
 
歷屆院長都非常重視員工的藝文活動的參與,認為「保持身心健康,才能樂在工作!」
 
他期待不斷地營造幸福職場,關心員工身心健康,讓全體同仁都能成為雲林鄉親最堅強的健康守護者。
 
馬院長說,該院前外科部主任楊永健所譜寫的《雲霧森林》,是首描繪雲林好風光、還有雲林人純樸的性格、勇於追夢的勇氣及重新燃起新希望的感覺,由音樂家陳昶安將此改編成兩管交響樂團編制的管弦樂版樂曲。
 
《雲霧森林》就如同20年前臺大醫院跨過濁水溪落腳雲林,勇於創新突破和扭轉劣勢,落實臺灣大學重要的社會責任實踐;過去20年來雲林分院全體同仁和雲林的好朋友們,一同創造醫療的無限可能!
 
馬院長指出,改制20年之際,雲林分院以「感謝無限」、「希望無限」、「邊界無限」、「協作無限」、「夢想無限」,來展現雲林分院堅定守護雲林鄉親的承諾與榮耀,也擘劃出未來願景,打造嘉南平原醫療燈塔,建立雲林醫療的桃花源!
 
今天音樂會包括縣長張麗善、立委張嘉郡、議員李明哲、台大雲林分院前院長黃瑞仁、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及眾多藝文界、喜愛音樂的民眾到場聆賞,洋溢溫馨歡樂氣氛。(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嘉義福容voco酒店0403大地震清明連假住房率逼近滿房 位於32樓全台最高粵式餐廳「福粵樓」 飽攬高空美景享美食 一位難求! 

「來唱歌仔戲 攏有福氣!」正聲嘉義電台樂邀社區長輩扮仙唱回憶 共同成就社會的愛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