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府5日在竹山下坪活動中心辦理「竹山下坪自行車道系統整合及改善第三期工程」地方說明會,縣長許淑華親自主持,由工程顧問公司簡報說明工程規劃及相關期程,並聽取地方民眾的意見和想法;許縣長表示,會將大家的意見帶回研議,再做整合和調整。 
許縣長表示,下坪自行車道是沿著街仔尾溪旁總長約3公里的自行車道,今年除了第二期改善工程將完工外,亦已編列2,500萬元經費進行第三期改善工程,自行車道完成後,可塑造旅遊新路線,整合休閒與地方產業特色,增加竹山鎮周邊活動空間及遊憩性,亦可減少旅遊產生的碳排量,打造自行車漫遊小鎮輕旅行的旅遊新型態。 
許縣長指出,縣府在做重大建設規劃案的同時,也要聽取在地民眾的想法和建言,規劃案都還可再做調整,縣府觀光處會彙整地方的想法帶回去再做考量和評估,一定會盡量整合各方意見,兼顧安全和觀光等面向,找出最完善可行的方案。 
地方說明會中,包括蔡孟娥議員、吳瑞芳議員、陳玉鈴議員、竹山鎮長陳東睦、下坪里里長余志嘉、多位地方民代及下坪社區發展協會鄉親約30位民眾參加。 
縣府觀光處表示,縣府已於111年完成第一期工程630公尺自行車道,預計今年112年底會完成第二期工程200公尺自行車道;為建構完整的下坪自行車路網,將進行第三期工程規劃案,銜接第二期工程,計畫沿街尾圳兩側河堤新增550公尺之自行車道、安全欄杆、指示導覽牌、植栽綠美化及休憩平台與座椅等,並設立36公尺長的鋼構橋跨越街仔尾溪,完工後可串聯形成自行車道環狀系統,並可串聯至環島1-3南投環線自行車道,建構環狀自行車道系統提昇遊憩服務品質。 
觀光處指出,下坪自行車道改善工程分為三期規劃施作,第一期工程經費700萬元已於111年完竣,起點位於竹山鎮下坪路既有景觀涼亭,沿街尾圳東側河堤由南往北設置長度630公尺、寬度3公尺;第二期工程經費500萬元已於112年開工,起點位於下坪吊橋西側南端既有自行車道,沿街尾圳西側河堤長度200公尺,預計今年底完工。 
目前規劃的下坪環狀自行車路網,是非常優質舒適友善的親子騎乘路線,自行車道沿途自然生態豐富,結合附近臺大熱帶植物園及下坪吊橋,是非常值得大家騎乘自行車以漫活的方式來體驗。
 

分享

日籍女駕車遊臺灣不黯左駕肇事 信義警及時救援為國民外交添佳話

泉州市委副書記宿利南歡迎廣大臺灣青年、業界朋友,走近泉州、紮根泉州 一道共謀發展、共創未來!